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昨晚,欧美股市大跌!美国科技股跌得有点惨——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8-11 08:21:10

昨晚,英股创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9%,德国DAX指数下跌1.15%。道指下跌0.93%,纳指跌幅达2.13%,标普500指数跌幅为1.45%。今天,A股市场会怎样?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恒生指数一度大跌488点,这也拖累A股昨日盘中的大幅跳水。因此,昨天晚上,欧美股市的表现,就更加值得关注了。

然而,欧美股市昨晚的表现,确实也让人有些担忧。先说较早开盘的欧洲市场。英股创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英国富时指数大跌108.94点,以7389.94点报收,跌幅达1.44%;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9%,以5115.23点报收;德国DAX指数大跌139.70点,以12014.30点报收,跌幅达1.15%。

再看美国方面,道琼斯指数昨晚大跌204.69点,以21844.01点报收,跌幅0.93%;跌幅最大的是纳斯达克指数,昨晚下跌135.46点,以6216.87点报收,跌幅达2.13%。另外,标普500指数昨晚也下跌35.81点,以2438.21点报收,跌幅1.45%。就个股而言,科技股表现糟糕,苹果公司收跌3.19%,亚马逊收跌2.55%,谷歌A类股收跌1.75%,FACEBOOK收跌2.21%,特斯拉收跌2.24%。

个人认为,美国股市昨晚的大跌,并不影响美股牛市的延续,但短期看,对今天A股市场却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而且今天又是周五,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市场避险情绪会有所提升,市场会更加趋于谨慎。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昨天早评中,达哥提到了人民币汇率的强劲走势。而今天最新的消息是,人民币升值步伐仍在延续。据今日凌晨的报道,1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7,上调305个基点,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66,创今年以来新高。个人认为,在人民币汇率不断走强的背景下,受益人民币升值的相关板块有可能继续随之走强,值得关注。

最后,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常熟银行8月10日晚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率先开启上市银行业绩披露大幕。从半年报数据来看,三家银行在盈利方面保持稳健态势。后市,随着更多上市银行中报业绩的披露,整个银行业业绩的好坏,对市场的影响将会逐渐显现出来。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欧美股市大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