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自己都不知道为啥暴涨4555%的神秘股票 对计划退市表示不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0 22:20:28

在纳斯达克交易所里,有这样一只神秘的股票:它曾一度暴涨4555%;暴涨后它从罗素2000指数中被移除;长时间占据着中概股股价最高的地位......最令人震惊的是,暴涨原因它自己都不知道!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彭博社消息,纳斯达克计划将这支名为稳盛金融的神秘股票摘牌退市,理由是它违反了几条上市法规。稳盛金融则表示计划对裁决提出上诉。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汤亚文

纳斯达克计划让“神秘股票”退市

众所周知,创立于1971年的纳斯达克是世界最大的股票市场之一。而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稳盛金融(NASDAQ:WINS),则是一家主要经营融资担保、租赁和提供融资咨询服务的中国上市公司。

对于为何计划对该公司实行摘牌退市,纳斯达克方面称,稳盛金融没达到我们的要求——上市公司均必须至少有300名股东持有公司100股股票。

稳盛金融则表示,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决定是基于“公司涉嫌对至少300名股东持股100股的规定进行失实陈述”,以及对公众利益的担忧。

其实早在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一家全国性证券诉讼机构Block&Leviton LLP宣布,将代表全美国投资者对稳盛金融展开调查,以确认其公司管理层和董事是否有违反联邦证券法的行为。

就在一天之前,投资研究网站Seekingalpha披露了一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3月7日回信,在这封信中,SEC表示,正在对稳盛金融进行调查。

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其实,稳盛金融曾在去年就险些因为未能达到300名股东持股100股的规定而被摘牌。

但随后它就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决定上诉成功,并于去年二月称公司将继续维持上市状态。

同样是在去年二月,稳盛金融还表示已经将公司的主要办公室从北京转到了纽约,目的是为纳入罗素2000指数铺平道路。

彭博社指出,通常一家公司被纳入某个指数,都会提振该公司的股价,但稳盛金融在被纳入罗素2000指数的五个月后,股价才开始出现飙涨。

暴涨4555%的诡异股票

监管机构抓着稳盛金融不放是情有可原的,在过去16个月的时间内,它股价表现的确诡异到引人怀疑。

今年2月2日美股交易时段,稳盛金融在盘中创出465美元的历史最高价,较其2015年11月IPO时累计暴涨4555%。

当时的市值超过90亿美元,是美国P2P标杆公司借贷俱乐部的4倍以上,但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三月,借贷俱乐部的营收则是稳盛金融的50倍。

在今年3月份彭博社报道了稳盛金融的神秘飙升后,富时罗素便将稳盛金融从罗素2000指数中移除,稳盛金融的联合CEO之一也就此辞职。

该指数是一支综合性较强专门涵盖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小型公司的股票指数,易变性大。

此外,纳斯达克交易所也于今年6月8日对稳盛金融实施了暂停交易,并表示在公司“完全满足纳斯达克交易所对额外信息的要求”之前,不会恢复交易。

稳盛金融至今仍处于暂停交易状态。

但需要指出的是,在被暂停交易前的四个交易日内(6月2日-7日),稳盛金融再一次出现暴涨,四个交易日累计暴涨924%!

而且,与上次暴涨一样,这次没有任何预兆,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包括稳盛金融自己。

不过此次稳盛金融依然表示计划对裁决提出上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稳盛金融 计划退市 暴涨455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