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新华社: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66 是什么支撑人民币连续上涨

2017-08-10 19:07:05

【新华社: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66 是什么支撑人民币连续上涨】新华社晚间发文称,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7,上调305个基点,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涨破6.66,创今年以来新高。人民币为何连续走强?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从国际方面来看,上半年美元走势偏弱,美元指数从年初103的高位下滑至目前93附近,跌幅近10%。美元走弱为人民币打开了升值空间。在外部压力明显减轻的带动下,人民币市场供求有所改善,结汇意愿的回暖,给了人民币汇率上行支持。此外,支撑汇率走势最主要的方面还是经济基本面。上半年,我国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国际金融市场相对稳定。(新华社)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