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10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0 07:53:43

新型锂盐LiFSI市场需求不足,多家上市公司量产难;投资者信心指数继续稳定偏乐观;华大基因连续18个涨停,市盈率115倍远超券商预估。

上海证券报

QFII二季度投资路径曝光 青睐大消费领域

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QFII出现在3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6.46亿股,市值达253.37亿元。从行业属性来看,这些个股主要涉及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电子等大消费领域。QFII向来以价值投资、长线布局著称,由于提早建仓白酒股,其在今年的“一九行情”中收获颇丰。历史数据也显示,QFII重仓股的表现大多好于大市。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政策开放力度的不断加大,QFII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的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理念。

看好后市行情 机构布局“创蓝筹”

最近几个月来,结构性行情依然显著,“漂亮50”、周期股轮番表现,前期超跌的创业板指数最近两周来也企稳反弹,接下来市场将如何演绎?深圳多家公私募基金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经济数据向好的背景下,随着投资者情绪好转,前期受成长股整体下跌拖累、有业绩支撑的创业板龙头股,接下来有望迎来上涨行情。

内生增长趋缓 血制品龙头“主推”并购整合

进入半年报披露期以来,曾走势坚挺的A股血制品板块却表现疲软,多只龙头股出现明显下挫。从业绩看,同比增速下降、预告增幅下修等情况都有出现,成为触发股价下跌的导火索。而在内生性增长受限的同时,血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将主要注意力投向了并购整合。

住建部等拟将阿里住房租赁平台向全国推广

阿里巴巴此次高调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将成熟的互联网产品输出给政府搭建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有望解决困扰租赁市场多年的顽疾,有助于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进而对未来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格局产生影响。杭州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透露,住建部等相关部委希望杭州发挥互联网创新城市的优势,将住房租赁平台打造成全国创新模式的标杆,产品化落地成熟后向全国推广。

中国证券报

“双节”临近,白酒将进入消费旺季

随着“双节”消费临近,白酒将进入消费旺季,高端白酒市场热度再次提升。多家白酒企业提前进行节日部署。茅台提前投放“两节”计划量,并坚守1299元/瓶的销售价格。五粮液和国窖1573价格均有调整。专家指出,在行业整体回暖并持续分化的背景下,中高端酒企业业绩有望继续回升。

央行和国资委近期有望祭出降杠杆组合拳

近期,多部门有望祭出降杠杆组合拳;央行将出台有关产融结合和企业金融控股的管理办法,国资委也有望出台专门针对央企金融控股的管理办法;此外,央企降杠杆控负债防风险指导意见、央企合规管理工作指引,以及债转股相关配套政策正在积极制定有望下半年出台。同时,招商局、中国电建等多家央企积极部署降杠杆。随着一系列政策发力,下半年央企降杠杆将显实效。

“保险姓保”加速险企回归个险渠道

截至目前,多数银行的中短存续期产品已接近停售,银保渠道的产品形态正在转型。业内人士认为,保监会对银保渠道中短存续期万能险这类产品的政策调整,不是让市场萎缩,而是让市场更加健康发展。在“保险姓保”的监管基调下,保险产品应该突出其保障功能,把保障和投资的功能分开,消费者的投资需求可以通过其他金融工具来实现。

知识付费产业规模今年将达500亿元

阿里应用分发发布的2017年二季度应用行业报告显示,知识付费用户已达到5000万,2017年知识付费的总体规模将达500亿元。在此背景下,南极电商、奥飞娱乐、华策影视等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布局知识付费领域,抢占行业发展风口。

机构报告预计油价近期将呈上涨趋势

英国IG集团9日发布报告预计,短期内预计原油价格呈上升趋势。在美国增量放缓的大背景下,如果减产得以落实,欧佩克加大减产力度的承诺可能被视作短期上扬的驱动因素。沙特阿拉伯自8月以来季节性产量下滑以及全球石油需求量上升也将助推价格上涨。WTI期货价格可能会突破每桶50美元的心理阻力位,进一步涨至每桶52美元。

证券时报

看好A股市场配置价值,最“勤奋”私募基金今年调研超100次

在“价值当道”的2017年A股市场中,私募基金调研上市公司热情高涨,数据显示,今年已有1828家私募机构合计调研了849家上市公司,星石投资、拾贝投资、淡水泉投资、高毅资产、景林资产等私募今年调研次数遥遥领先,星石投资调研次数超100次。同时,这些私募看好A股市场配置价值,积极发行新品、扩充规模。

投资者信心指数继续稳定偏乐观

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近日发布的《2017年7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7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53.9,投资者信心继续保持稳定偏乐观。分析认为,我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10个月保持在51%以上,且处于近年来相对较高水平,使得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利好股市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

比特币价格又攀高峰 背后风险不容忽视

近日,随着区块扩容方案的暂时落定,比特币从分叉的阴影下走出,进入上升通道,价格攀升至3400美元以上,这也是比特币自诞生以来的最高点。央行一官员近期曾公开表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价格波动较大,不具备作为货币的基础。而此前央行出台有关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意见时,数字资产价格均曾应声而落。监管方面态度的不明确,一直是数字货币类资产的一大风险因素。

证券日报

乐视欠薪今日成最后期限 银隆否认接盘乐视汽车股权

据悉,乐视控股方面表示,“我们这边没有得到贾总回国的消息。”而对于贾跃亭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投资的珠海银隆,对方称“不知道真假。”珠海银隆董事长魏银仓也表示没听说,并称自己和贾跃亭不熟。不过,近日董明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频频。

央行强化流动性紧平衡格局 引导市场利率下行存可能

先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紧接着又是连续两天对冲到期资金。央行这一轮公开市场操作的意图非常明显,就是打消市场疑虑,强化流动性紧平衡格局。而随着逆回购滚动规模的扩大,央行再度使用MLF等创新型工具的必要性有所增强。

互联网保险上半年签单大增123% 责任险与保证险增长超10倍

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保险科技应用日益广泛。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创新业务签单件数46.66亿件,同比增长123.55%。其中,责任险险与保证保险签单件数同比出现超10倍的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连续18个涨停 市盈率115倍远超券商预估

第18个涨停板!华大基因8月9日虽然盘中一度打开涨停板,但随即又顽强封住涨停。目前股价对比其13.64元的发行价格,已暴涨7倍。中一签算下来已赚得47770元。值得注意的是,券商对华大基因普遍预计其2017年市盈率在55至80倍之间,然而如今华大基因市盈率已达115倍,大大超过了券商给出的估值上限。

PPI连续8月涨超5% 20年来第四次出现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5.5%,连续8个月保持在5%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20年中,加上这次,PPI同比涨5%以上且持续达8个月,仅仅出现过四次。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陈东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出清,供给侧内部结构调整优化,改变了经济主体的预期,市场对经济总体发展趋势的判断由向下变为渐渐复苏。

新型锂盐LiFSI市场需求不足 多家上市公司量产难

一段时间以来,锂离子电池一直受到各方关注。不过,锂离子电池普遍存在的循环寿命较短和安全隐患。如此一来,具备有效改善三元动力电池循环和高低温等性能的新型锂盐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就受到热捧。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计划,一些生产线已经到了投产期,但整体来看,由于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这些生产线大多还处在试产阶段。

21世纪经济报道

减持新规启动两月,险资认购定增降至1%且三次与项目“分手”

自5月28日以来,共有64家公司实施定增,但险资参与的仅有5家,实施定增的企业共募资964亿元,险资认购的金额9.6亿,占比不足1%。本月初中国人寿在中保协网站披露称,与申万宏源协商一致,于2017年8月3日签署协议,终止申万宏源股份认购,而这已经是近期险资第三次退出定增。

人民币汇率创逾10个月新高 资本流出压力稳步下降

截至8月9日15时,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Y)升破6.68关口,当日收盘价报6.6776,创2016年9月30日以来官方收盘价新高。国内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人民币能在美元汇率企稳反弹之际持续上涨,表明中国跨境资本流动正趋于均衡稳定,此前的资本流出压力正在消退,不再对人民币汇率下跌构成威胁。

环保限产力度加大 钢价强势格局持续

在2017年钢铁去产能任务大部分完成的情况下,钢铁价格仍持续加快,主要因素则是环保限产政策,由于短期将造成供给收缩,给钢铁价格上升带来了预期。有业界人士指出,长期来看,对环保投入不足、经营压力大的钢企将因严厉限产政策,面临淘汰退出;而对环保先进的企业,政府对其停限产措施力度可能就小很多,相反其或将从环保限停产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有利于整个行业完成转型升级的任务。

减持新玩法: 借道大宗交易 变身“存量定增”

证监会发布的减持新规已经运行了74天。其中影响较大的当属此次证监会定向监管的大宗交易减持。但低迷仅仅是短暂的,市场各方迅速开始研究如何绕过或者降低锁定期对于大宗交易减持的影响。在这一过程中,以减持定制成为上市公司实质性“存量定增” 的案例开始涌现,减持已不再是单纯向二级市场散筹,正演变成“引入战略投资者”、“支持员工持股”的操作工具。

第一财经日报

委外退潮发酵:巨赎、清盘、补收益

尽管赎回甚至清盘是委外赎回大潮中的常态,但积极拥抱监管寻求转型的基金也为委外提供了另一个思路,开发顺应潮流适合客户产品的做法正成为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的共识。基金行业委外赎回效应正在进一步发酵:基金产品大额赎回、清盘的情况不断增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每经网、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