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医药沙龙今日在京举行 医药资本界纵论扩张危与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0 00:00:22

哪些领域将成为医药企业竞相追逐的风口?曾站上风口者为何逐渐落寞?怎样平衡医药类标的“烧钱”成长与中小投资者对短期盈利的渴求?

今日(8月1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医药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的参与者,既有华润凤凰医疗、中国医药、双鹭药业、舒泰神等10多家医药行业知名上市企业高管,也有君联资本、歌斐资产等资本领域的佼佼者。众多行业大咖齐聚京城,论道上市医药企业资本扩张的危与机。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苏杰德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苏杰德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行业盈利能力受追捧

近两年医药行业资本运作风头正劲,这也是本次沙龙聚焦医药资本的原因。

2016年,医疗行业并购大戏迭起。有业内人士统计发现,2016年并购案例达到400起,并购金额达1800亿元,单是10亿美元以上的并购案例达到了8宗,涉及到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像新华都战略性入股云南白药这样的案例更是引起关注。2017年,医疗行业资本扩张继续。其中,强生300亿美元并购瑞士的Actelion引发行业格局的变动。

医药行业之所以受到追捧,从其盈利能力可以见一斑。据Wind统计,AH股医药生物企业约为220家,2016年199家实现盈利,部分医药公司盈利颇为可观。

实际上,作为资本市场宠儿的医药企业也有很多苦恼,其发展受到市场环境及医疗政策的极大影响。从当前行业角度来看,我国医药行业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新医改步入深水区,医保红利逐渐消失,医药行业面临的增长压力可谓前所未有。

医药行业的痛点和难点也是本次沙龙核心议题。借助每日经济新闻在资本市场的长期观察,联合业界知名医药企业高管,本次沙龙将上演一场医药资本的智慧碰撞。

医药、资本界智慧碰撞

医药企业大肆并购,无外乎是想要运用资本的力量去强化医药产业的结构和影响力,获得未来在产业结构的话语权。通过并购,企业能够快速获取新产品或者新业务单元,或者打通上下游的产业链。

近些年,医药概念你方唱罢我登场。那么,如何认清一些概念站上风口的理由,又如何理解一些概念逐渐落寞的原因?哪些领域盈利能力与低调的“口碑”不相符,被市场低估?优质标的越来越少,寻求并购的医药企业,机会在哪里?

此外,风险收益并存,投资扩张无坦途。从决定资本扩张开始,风险就相伴左右:投资者、监管层的质询,标的发展环境的改变,原股东的刁难或不配合,市场环境及医疗政策的瞬息万变等等,无不让企业小心以对。并购重组中,医药企业在尽调评估过程中需要着重关注标的的哪些风险因素?对医药监管政策变化所带来的风险,应如何判断和规避?高溢价投资标的在短期内如何获得收益?

本次医药沙龙,医药资本领域的一线干将们将分享自己的观点,针对行业焦点问题展开激烈探讨。

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对话活动系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于2012年成立,是中国上市公司高管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致力于推进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推进中国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和充分发掘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

目前,俱乐部成员均为全国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及分管资本运作的高级管理人员、证券基金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等。自成立以来,不定期举行了各类主题活动,形式包括沙龙、主题论坛、专题培训、案例分享会、各类考察学习、圈层活动等,分享资本运作的经验,分析资产重组的案例,学习提升专业技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医药沙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