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家环保类公司今日双双披露最新调研,其中1家竟然吸引了上百家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9 21:09: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火山君发现,两家环保类公司披露了最新的调研纪要,分别是碧水源(300070)和三聚环保(300072),而从今天收盘来看,这两家公司股票的涨幅还都不错。

先来说说碧水源吧。8月8日,包括券商、基金、险资、私募以及QFII在内的106家机构参与了公司的电话会议的调研,比如有华夏基金、建信基金、招商证券、德意志银行等。

其实本次会议也是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说明会,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5 亿元,同比增长23.34%;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97.73%;扣非后净利润为3.21亿元,同比增长 20.33%。

调研中,公司称,中报中的成长率还算可以,可能大家觉得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20%-30%的这个增速有些偏低,但是就公司目前整体情况的发展和目前行业情况来看,这个速度也还是不错的。

另外,公司还透露,截至到上周,公司上半年的订单量(230亿元)已经和去年全年的订单量差不多一样了,所以从订单量的方向来说,公司的发展与增速是非常不错的。目前的问题可能在于项目的进度上,以及现在PPP项目里各类工程增多,因此需要办理的手续等也比过去要多,所以很多地方的项目进度较之前是有所延缓的,因此没有之前大家想的那么理想。

接下来再来看看三聚环保,8月7日受到了华商基金、新华基金、和聚投资等10余家机构前去调研,其中问的最多的还是关于悬浮床加氢技术。

目前,公司只是披露了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08~12.5亿元,同比增长50.21%~55.43%。据了解,公司鹤壁 15.8 万吨悬浮床加氢示范项目自 2016年2月以来稳定运行,期间顺利加工了高中低温煤焦油、减压渣油、沥青、高钙稠油等重质油品。调研中公司表示,目前项目推进状态良好,进度科学合理。

关于三聚环保,不得不提的就是公司在业绩预报披露后,又披露了公司 54 位核心管理层 6 个月内拟增持不低于3.5亿元,同时海淀科技、刘雷、林科承诺未来36个月内不减持股票。

7月1日~8月9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8月9日更新

7月1日~8月9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8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9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