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82岁婆婆嫌老人软件太少,自学编程开发出一款手游

参考消息网 2017-08-09 14:56:00

法媒称,82岁的若宫正子(音)刚开始工作的时候还用算盘算术。如今,她却是全世界最年长的iPhone应用程序开发者,是推动智能手机方便老年人使用的先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若宫正子TED演讲视频截图

据法新社8月7日报道,因为技术行业对于吸引老年人缺乏兴趣,感到沮丧的她自学编程,并开始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她坚持说,60岁以上的人需要积极学习新技能以保持头脑灵活。她说:“随着年纪增大,你失去了很多东西:丈夫、工作、头发和视力,负能量相当多。但是,当你学习新东西的时候,无论是编程还是弹钢琴,这都是正能量,让你有干劲。”

若宫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旦结束职业生涯,你就应该回去学习。在互联网时代,如果停止学习,就会影响你的日常生活。”

她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对电脑产生兴趣,当时她刚从银行职员的岗位退休。她花了几个月时间才设置好自己的首个电脑系统,最初是在BBS论坛发帖,然后开始学习使用微软电脑,之后是苹果公司的Mac和iPhone。

她请求软件开发商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程序,但在多次请求无果之后,决定自己动手。

若宫学习了基本编程方法,并开发出日本第一款针对60岁以上人群的手游《雏坛》(其灵感来自日本传统节日女儿节)。她现在大受欢迎,以至于苹果公司今年邀请她参加声名远播的全球开发者大会,而她是与会应用程序开发者中最年长的。

《雏坛》目前只有日文版,下载量达4.2万次,获得成百上千条好评。

虽然该数字与日本热门应用程序相比较小,但若宫计划在明年的女儿节之前发布英文版、中文版甚至法文版。
这款游戏的成功把她推上技术的世界舞台,尽管这个行业对年龄的歧视是出了名的。

在硅谷,40岁以上的员工就被某些公司视为老员工。据媒体报道称,脸书和苹果的雇员年龄中值分别是29岁和31岁。

但是,国际技术公司和初创企业现在逐渐意识到,面向银发网民的市场大有商机,而若宫已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见过面了。她自豪地说:“库克赞扬了我。”

若宫说,她的最终目标是设计出“其他一些应用程序,供年龄更大的人娱乐,并帮助向年轻人传递老年人拥有的文化和传统”。

她说:“多数老年人放弃了学习的想法,但有些人重新开始学习,这不仅有益于自身,也有益于国家经济。”

她暗示,自己的好身体要归功于积极的思维和忙碌的生活。她还补充说:“我每天都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得病。”

新闻资料·“雏坛”手游

据和讯网消息显示,“雏坛”手游与日本每年3月3日的女儿节有关。在女儿节这天,有女孩子的家庭会摆上做工精湛、造型华美的传统人偶娃娃(日语为“雏人形”),祝福女儿健康成长,获得幸福。而这款游戏的要求就是将12个人偶娃娃按传统顺序正确地摆放在四层架子上。如果摆放正确,就会响起鼓声,恭喜你做得不错;如果摆错了,就会有蜂鸣声提醒玩家。当所有娃娃都被摆在正确的位置上时,游戏即告结束,玩家还能收到一条恭喜信息。

日本《火箭新闻24小时》称,“雏坛”这款游戏不但可以考验人的反应能力,还能让年轻人重新了解这项传统的日本文化。

图据网络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若宫正子 老太自学成程序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