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金公司二季度至少买了这家公司4000万股,立马就被机构“盯”上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8 22:04: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一部《战狼2》最近引起了传媒行业公司不小的动静。这不,8月7日,华策影视(300133)就受到了国海证券、财通证券的调研,再一看今天华策影视竟然涨停了,那么来看看调研中说些啥吧。

据了解,华策影视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17.51亿元和2.7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11%和1.21%。全网剧作为公司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上半年营收达14.37亿元,占比82.06%。另外,综艺板块营收1.13亿元,同比下降66.60%,电影销售板块营收7400万元,同比下降18.57%。

从毛利率上看,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25.04%(2016年上半年为33.52%),相比去年上半年下降主要由于全网剧毛利率下降幅度较大,但全网剧毛利率相比于2016年下半年已可看到改善。调研中,公司称,随着公司转型逐步完成,全网剧业务毛利率将会逐步回升。从财务报表看,今年上半年全网剧毛利率水平较去年下半年已回升了约9%。

天风证券认为,公司下半年项目储备丰富,业绩将在三、四季度集中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公司半年报披露,截至6月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也与公众所知。火山君发现,“国家队”——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居于第4大流通股东,持有5062.25万股,占比4.26%,为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查看公司3月末第10位流通股东持股为1028.18万股,这么算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二季度至少买了4000万股以上。

而说到流通股东,火山君在今日披露调研记录的启明星辰(002439,8月4日70余家机构调研)的流通股东也非常引人注目。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家QFII,其中有2家在二季度增持,2家在二季度新进,1家不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晚间,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

7月1日~8月8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8月8日更新

7月1日~8月8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8家机构9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8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