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战狼2》创中国电影票房新纪录 北京文化高管却“抱团”高位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8 23:55:54

昨晚,《战狼2》的综合票房超过《美人鱼》,刷新了华语电影史上最高票房记录。正当大家为《战狼2》庆贺时,背后赚得“盆满钵满”的保底方北京文化的几位高管,却忙着抛出减持计划。今日北京文化受高管减持的影响,放量暴跌,结束了前期“牛气十足”的景象……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编辑 杜蔚

昨日(8月7日),买了北京文化(000802,SZ)欲跟着《战狼2》登顶中国电影票房冠军起舞的投资者们,今天(8月8日)看到北京文化股价的表现,可能就笑不起来了。

今年中国电影市场中“燃爆了”的大黑马诞生,昨日晚间,《战狼2》综合票房超超过了《美人鱼》,创下的33.92亿元票房纪录,从而刷新华语电影史上最高票房。但正当大家为《战狼2》庆贺时,背后赚得“盆满钵满”的保底方北京文化的几位高管们,却忙着抛出减持计划。今日,北京文化股价受到重挫,一度跌停,收盘时跌幅达到9.79%。

五位高管欲减持不超过143.65万股股份

8月7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于8月7日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五人拟减持来源于公司股权激励的股份。

有意思的是,同样是8月7日晚间,《战狼2》坐上华语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

▲截至8月8日21时,《战狼2》的票房为36.2亿元(CBO中国票房/图)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8月7日21时左右,《战狼2》票房已经达到33.93亿元,一举超越了《美人鱼》33.92亿元的票房纪录,问鼎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冠军。连《美人鱼》官方微博都在为《战狼2》送上祝福的同时,保底方北京文化的高管却忙着计划套现。

在这份减持计划中,丁江勇拟减持36.25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25%;邓勇拟减持45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5%;杜扬拟减持15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8.75%;陈晨拟减持24.54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2.31%;于晓萍拟减持22.86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5%。

减持期间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得减持)。减持原因为“拟减持股东自身资金安排需要。”

上述拟减持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4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1978%)。

值得提到的是,上述五位欲减持的高管,除了邓勇,其余四位高管在去年也进行了减持。从北京文化董监高的持股变动情况来看,2016年3月,陈晨、丁江勇、于晓萍、杜扬分别减持了公司股份10万股、30万股、1.05万股、5万股,分别套现约281.2万元、912.3万元、32.05万元、140.95万元。

▲图据东方财富网

今日股价接近跌停

事实上,最近北京文化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有目共睹。而助推北京文化的则是今年的爆款电影《战狼2》。

早在《战狼2》还未制作完成时,北京文化和聚合影联两家公司联合宣布保底吴京的这部电影作品,保底票房8亿元。而《战狼2》上映后,票房井喷式上涨,如今累计票房已经超过35亿元,《战狼2》的超预期表现也让北京文化成为了近期A股市场中的大黑马,引起资金争先哄抢,仅7月27日~8月7日,北京文化涨幅就高达56.13%。

并且,8月1日,北京文化还发布了《关于电影《战狼2》票房的公告》,公布了《战狼2》自7月27日上映以来的累计票房。

股价涨了,高管减持这件事本身无可厚非,但如此“急切”得想顺利套现却遭遇了市场的用脚投票。受到高管减持计划的影响,今日北京文化放量暴跌,结束了前期“牛气十足”的景象,公司股价尾盘一度触及跌停,最终以跌幅9.79%收盘,收盘价19.07元。

与此同时,股吧里投资者对于北京文化高管减持也讨论纷纷,有些投资者认为股价高了高管们“见好就收”无可厚非,有些投资者则认为高管们不够“厚道”。

不过另一方面,尽管北京文化今日股价几经跌停,但机构对该公司的博弈还是非常明显。从深交所披露的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了公司978.49万元,而一机构席位则出现在买入金额最大排名前五位中的第二位,全天买入北京文化1803.82万元。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致电了北京文化董秘陈晨手机,希望就高管减持以及公司后续发展进行采访,但陈晨并未接听电话,记者随后发送短信告知,但截至发稿,其尚未回应。此后,记者联系了北京文化品牌部总经理,该人士对每经记者表示“还是找董秘回应比较合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文化 战狼2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