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850亿融资、308亿产业项目落地成都青羊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8 21:14:06

成都银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国金证券、中铁信托4家企业与青羊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以850亿元融资支持其产业发展。同时,慈文传媒、薪火阵营、浙江天猫等15家企业也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总额达308亿元,主要涉及总部、金融、文博类项目。

每经编辑 谢孟欢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谢孟欢 记者 余蕊均

国金证券、慈文传媒、薪火阵营……多家来自金融、文创行业的“大咖”企业亮相成都市青羊区。

8月8日,在成都市青羊区产业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上,包括慈文传媒、薪火阵营等19企业与青羊区政府达成合作,其中4家企业将以850亿融资支持青羊产业发展,15家企业签约308亿投资项目。

而深圳市薪火阵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薪火阵营”)执行董事刘宏疆看好成都的发展,“未来三年内,我们还期望能够把总部搬迁至成都。”他说,成都的政策、服务都很有优势。

上千亿资金投资进驻

产业,往往是一个区域核心竞争力体现重要标准之一,优质的产业生态圈,自然也会成为优质企业投资的“热土”。在如何打好产业发展这副牌上,成都市青羊区布局有序,章法有度,不知不觉间已然吸引了众多“大咖”纷纷投资进驻。

在大会上,成都银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国金证券、中铁信托4家企业与青羊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以850亿元融资支持其产业发展。同时,慈文传媒、薪火阵营、浙江天猫等15家企业也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总额达308亿元,主要涉及总部、金融、文博类项目。

“当下,青羊区以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为目标,以总部经济为引领,以文博、金融、商务三大主导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此前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千亿的资金投资进驻,无疑为青羊区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文创项目抢眼

在本次青羊签约的项目中,文创项是最亮眼的一点。

作为《花千骨》、《西游记》、《楚乔传》等众多“爆片”的出品方,慈文传媒集团在成都的落户无疑将为成都的文创产业再添彩。该公司将在青羊区少城片区打造新型泛娱乐公司,每年出品10部以上影视作品。

“公司在成都的首要工作还是做音乐,特别是影视剧音乐。”慈文传媒成都泛娱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朱海鹏表示,成都的音乐环境、音乐人才、对音乐发展的政策都是慈文传媒看好的因素。“日前,成都出台了关于促进文创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我预计今年底,将会有一大批影视、音乐的相关企业进军成都。”朱海鹏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羊区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