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战狼2》票房破纪录 被无偿植入的茅台发来感谢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8 12:35:46

对《战狼2》中出现的茅台是不是植入广告的问题,吴京此前曾表示:“茅台和北京吉普,都不是植入的广告,我就是想宣传下国货,让世界见识到真正的中国制造。”

对吴京的做法,茅台集团看来非常领情,在8月8日的官网显要位置上,集团连续发布了两条与《战狼2》相关的新闻。其中之一,即为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于8月7日联名致信吴京,对他及电影《战狼2》剧组表示衷心感谢。

每经编辑 文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编辑 文多

截至8月7日21点48分,吴京的《战狼2》总票房已经超过33.92亿元,一举超过《美人鱼》成为中国票房总冠军。

吴京在剧中端着茅台酒瓶仰头痛饮的镜头,已经成为观影者热议的经典桥段。对于电影中出现茅台,吴京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茅台和北京吉普,都不是植入的广告,我就是想宣传下国货,让世界见识到真正的中国制造”。

茅台显然对此非常领情,“英雄惜英雄”地在茅台官网显要位置上连发了两条《战狼2》相关新闻,一是“袁仁国、李保芳致信吴京及《战狼2》剧组”,二是“茅台集团公司掀起《战狼2》观看热潮”。

而在第一条新闻中,出现了这封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与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联名写给剧组的《感谢信》。

茅台集团给吴京的感谢信写道:“在您及贵剧组的精心策划和倾情演绎下,《战狼2》强势引爆暑期电影档,上映短短十多天,票房一路高歌迈进三十亿大关,不断刷新华语电影各种记录,成为一个现象级电影。”

据透露,《战狼2》上映后,茅台集团高度重视,把观看《战狼2》当成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各支部员工分批包场观影,同时要求员工写观后感,并将优秀观后感和精彩影评组织在媒体发表。

茅台官网截图,集团公司机关党委支部观看《战狼2》

 

在感谢信中,茅台集团写道:“影片观看后,在三万多名国酒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战狼2》不但激发了员工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影片中植入的茅台镜头,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荣誉感与自豪感,提高了茅台集团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感谢信强调说,“在《战狼2》中,您无偿对国酒茅台进行了情景植入,使这张中国名片再次香艳世界,引发了广大影迷对民族品牌的热烈追捧。”


美中不足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8月8日的股价走势没有配合,至中午收盘时报480.71元/股,跌0.1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茅台感谢战狼2 茅台战狼感谢信 战狼2票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