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铝期货早盘涨幅超3.5% 主力大量增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8 10:49:30

昨日沪铝刷新了四年来的高点,今日早盘沪铝期货继续发力,数据显示,有主力资金大幅介入。

回顾昨日盘面,螺纹依旧是当仁不让的领涨龙头,特别是近月合约,深陷其中的空头陷入尴尬的境地——砍仓就意味着价格将越砍越高,而多头只需坐轿子就好。另外,沪铝也刷新了四年来的高点。

今日早盘,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面积飘红,沪铝期货表现突出。截至北京时间10点,沪铝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超过3.5%,位居商品主力合约涨幅榜首位。

国信期货分析师顾冯达对记者表示,铝市异动是由政策预期变化引发,同时也有市场资金助力。

文华财经统计显示,截至8月7日日盘收盘,沪铝期货资金沉淀46.6亿元,当日净流入5.4亿元。

从持仓看,昨日日盘收盘时,沪铝期货总持仓近77万手,而后夜盘进一步达到近80万手,较上周五持仓增加近10万手。

顾冯达表示,河北省环保厅近日公布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及采暖季错峰生产专项实施方案》引发了市场做多动能。其实,河北目前没有在运行的电解铝、氧化铝厂,此方案对铝市场并没有实质性影响。但市场认为河北出台方案可能释放出信号,即其他涉及电解铝、氧化铝的地区受环保被限产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网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铝期货早盘涨幅超3.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