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贾跃亭法拉第未来现新进展:高层“换血”+敲定加州9万平米新工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7 20:03:06

乐视在国内四面楚歌之际,贾跃亭的海外造车梦却似乎迎来了全新的起点。

经历了长达一年的高管离职、现金短缺和供应商诉讼后,贾跃亭押注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法拉第)不仅找来了“大咖”级人物担任COO和CMO后,还在加州租下了一座全新的工厂。

看起来,贾跃亭用法拉第FF91展开对电动车巨头特斯拉(NASDAQ:TSLA)的挑战,已悄然拉开帷幕。但法拉第本身仍存在诸多问题。贾跃亭的造车梦能走多远,依然成谜。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余冬梅

“大咖”级人物上任COO、CMO

在贾跃亭辞去乐视网(300104)CEO、接手法拉第未来后,法拉第也从公司高层开始动“大手术”。

《商业内幕》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前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宝马集团全球CFO、德意志银行全球CFO 斯蒂芬·克劳泽(Stefan Krause)将担任法拉第的首席运营官(COO)和首席营销官(CMO)。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法拉第还没有正式的首席执行官(CEO),克劳泽将作为COO来监管法拉第的所有业务,直到正式的CEO被任命。

此外,在正式的CMO被任命之前,克劳泽还将作为临时的CMO来负责法拉第的营销部门。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法拉第在上个月还聘请了前宝马电动汽车负责人乌尔里奇·克兰茨(Ulrich Kranz)作为首席技术官(CTO)。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唯一被外界所知的法拉第投资者,贾跃亭将被任命为公司的全球执委会主席,这也是贾跃亭首次在法拉第担任正式职务。

法拉第敲定加州“红杉工厂”

据了解法拉第未来计划的人士透露,公司已经与美国加州的一个生产基地签署了租约。《商业内幕》报道称,法拉第租下的这一新项目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约合9.29万平方米),位于加州弗雷斯诺(Fresno)以南40英里的汉福德市(Hanford),这也是法拉第长期以来一直在“侦查”的几个地点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法拉第在今年7月10日曾表示,由于资金枯竭,公司计划终止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的工厂项目。去年,法拉第在在内华达州郊外购买了约900英亩的土地,打算为其电动汽车FF91建造一座大型的装配厂,并创造了约4500个工作岗位,但最终无奈就此作罢。

“我们知道接下来会有很多风险,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克劳泽说道。他还表示,在经历了一年的高管离职、供应商诉讼以及资金短缺之后,加州新租下的工厂对法拉第来说“是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克劳泽还表示:“投资者投资的是我们的人,我们员工仍将是法拉第最强大的资产。”

位于汉福德市的工厂因为毗邻美国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而被称为“红杉工厂”,法拉第的一名代表指出,其目前还没有做好生产的准备。上周六(8月5号),一批法拉第的员工前往该工厂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清理工作,其中包括CTO克兰茨在内的一些员工被看到在工厂内部粉刷油漆,而法拉第的一辆FF91也停在附近。

法拉第全球制造副总裁戴格·里克霍恩(Dag Reckhorn)指出,随着“红杉工厂”的敲定,也证明法拉第正在履行其在2018年年底推出FF91的承诺。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法拉第在加州获得的替代制造工厂的资金从何而来。克劳泽上月对《商业内幕》表示,法拉第最初向全球投资者公开募资10亿美元的尝试是具有挑战性的。但克劳泽同时也表示,如果法拉第能拿下一家工厂,这些投资者就愿意出钱。

“一些投资者希望看到一座真实的工厂,并希望我们能在电动汽车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一些,”克劳泽对《商业内幕》表示,“我们可以以较低的租赁或者购买成本拿下一座现有的工厂,然后引入我们的设备并迅速将FF91推向市场。” 克劳泽还补充称,法拉第之前已经为拉斯维加斯的工厂购买了一些设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尔街日报》在上周四(8月3号)曾报道称,法拉第将其洛杉矶地区总部作为抵押,以获得来自纽约投资公司Innovatus Capital Partners的1400万美元贷款。

尽管如此,法拉第本身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法拉第官员拒绝透露其购买替代装备工厂的具体费用,而且在FF91车型的持续发展也存疑——尽管法拉第已经对FF91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测试,但还远为达到生产就绪的阶段。对此,贾跃亭表示他将把精力全部集中在法拉第电动汽车业务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拉第未来 贾跃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