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战狼2》直冲40亿票房欲创新高 背后 哪些公司是大赢家?

艺恩网 2017-08-07 12:31:10

随着《战狼2》票房不断攀升,打破《美人鱼》33亿的纪录已成定局,40亿或50亿也成为大家的共同期待。而与此同时,《战狼2》背后的出品方、发行方等21家公司皆大欢喜。其中吴京的登峰国际与捷成股份、北京文化等几家上市公司更成为最大的赢家。

随着《战狼2》票房不断攀升,打破《美人鱼》33亿的纪录已成定局,40亿或50亿也成为大家的共同期待,亦创造了中国电影史的多项票房纪录《战狼2》赢得众多殊荣,毫无疑问,集导演、编剧和主演于一身的吴京居功至伟。冷锋式的果敢、硬朗,打出了动作片应有的刚猛血性,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式的超级英雄。而祖国这个关键词,更是激发了很多人心中的爱国热情。

同时《战狼2》背后的出品方、发行方等21家公司皆大欢喜。而其中吴京的登峰国际与捷成股份、北京文化等几家上市公司更成为最大的赢家。

1、登峰国际:吴京自己的公司作为《战狼2》最大的投资方,吴京的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疑是此次的最大收益方,如今《战狼2》的票房已经轻松超过30亿元,登峰国际5亿元以上的收入已经板上钉钉。这应该是对于这部影片倾情付出的吴京的最好回报。而作为第二出品方的春秋时代也斩获颇丰。

2、捷成股份(300182):上市公司原始出品方捷成股份旗下捷成文化集团、捷成星纪元自《战狼1》开始就参与了影片的投资与制作。作为《战狼2》的第三出品方,据业内专业人士测算,其在这部影片的投资收益会成为除登峰国际和春秋时代之外的最大受益方,这一利好也使近日捷成股份股价连续上涨。

据了解,捷成股份于2011年创业板上市。2014年大举向内容板块发力,先后并购了华视网聚、中视精彩、瑞吉祥、星纪元等内容及版权公司。旗下的捷成星纪元的制片人团队不但参与了《战狼1》的策划和制作,还是影片监制和宣发的强力推手之一。因此《战狼2》的再度联手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延续。

捷成文化产业集团近年在影视行业版图发展迅猛,拥有大批业内精英和专业人才,据捷成股份2016年年报及2017年半年报显示,截止目前,除《战狼2》外,其联合出品的电影《冰雪大作战》《临时演员》《29+1》《破局》《绝世高手》《青禾男高》都在上映时获得不俗成绩;下半年捷成文化仍将有主控或参投的:《南极绝恋》《红海行动》《空天猎》《机器之血》 《兰陵王入阵曲》等十部影片陆续推出。电视剧方面,下半年还会有《急诊科医生》《莽荒纪》《霍去病》《上道》《莫斯科行动》《兰陵缭乱》等42部热门剧正处于拍摄、后期制作及发行阶段。

同时,建军九十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正在热播的革命史诗巨制《热血军旗》、吉林卫视的《陆军一号》、江西卫视的《特种兵系列之火凤凰》、山东卫视、安徽卫视的《林海雪原》、黑龙江卫视的《硬骨头》等,它们的联合出品方都是捷成文化。

随着近几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和“内容”板块的深化布局,捷成股份已从国内音视频云技术领军旗手成功延伸为具备国际视野文化价值生态圈跨网、跨屏、全价值链服务和运营能力的数字文化传媒集团。由此可见捷成文化与《战狼2》的双赢实现绝非偶然。未来将会有更多精彩内容上看到捷成文化的身影。

3、北京文化:上市公司保底发行方《战狼2》未出首周末就让北京文化卸下了8亿保底的包袱。截止8月4日收盘,北京文化延续前期的猛烈势头,继续涨停,涨幅10.03%.从《战狼2》上映开始,北京文化的市值一度暴涨40亿,成为了影市最为“励志”的代表。不仅如此,作为《战狼2》最大的保底发行方,当票房达到30亿时,北京文化可以获得超过1亿的分成收入。而如今《战狼2》的票房非常有望最终落定40亿以上,对于北京文化而言其业绩提升的空间也似乎非常明显。

搭上《战狼2》的“顺风车”,下半年北京文化还有多部影片布局影市,包括同样参与保底的《二代妖精》以及《英雄本色4》《芳华》等多部大制作。如今有了《战狼2》的暴涨先例,也让不少人看好北京文化今年的业绩再次出现较大增幅。

除了北京文化外,《战狼2》的保底发行方中还有聚合影联和启泰文化。在8亿保底中,北京文化担保了1.4亿,聚合影联与启泰文化各自担保一半,分别出资6500万元,其中6000万用在了宣发上。受到《战狼2》的高票房助力,业内普遍预测启泰文化能在此次保底发行中获利5000万以上。而启泰文化的董事长杨硕近期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也曾表示今年公司的收入预计可达到4.5亿,利润不低于5500万。

4、其他:光线传媒、中国电影等巨头也有收获光线传媒7月27日至8月5日涨幅达17.88%,中国电影上涨约5%.两家公司都直接或间接参投《战狼2》,此外还包括同时“押宝”《建军大业》和《战狼2》的博纳影业。巨头布局,自然给电影票房突围带来更大的胜算。但从几大巨头在《战狼2》资本组局中的参与份额来看,基本不会太高。这也直接导致了巨头在此次收益分享中,受《战狼2》的影响不会像捷成股份和北京文化那样明显。

如今《战狼2》在影市的爆发力依旧高涨,成功超越《美人鱼》成为我国电影史上的票房冠军只是时间问题。这部电影不仅让背后的资本方成为了直接的利益获得者,也带动了整个影市大盘的回暖。作为一部票房和口碑丰收的重工业电影,《战狼2》如今的突出走势对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显然具有更高的价值。

责编 温梦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战狼2》 票房 北京文化 光线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