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7年价格翻100万倍:7年前投1万,如今可坐拥100亿

券商中国 2017-08-07 10:41:26

昨日,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一度逼近23000元,估值也超过500亿美元大关。不过,近期比特币出现的分叉风险,也给了不少脑热的投资者一个警告……

在2010年的时候,一个比特币只要0.003美元。也就是说2010年,1万元人民币买入比特币,那么你现在将拥有100亿元!七年之间,比特币价格翻了约100万倍。

相信大多数读者看到虚拟货币疯长的价格都会在心中幻想,“如果当初无意中买了那么几十个币……”

不过,近期比特币出现的分叉风险,也给了不少脑热的投资者一个警告——这个领域还存在大量我们所不熟知的风险。对此,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在7月23日比特币扩容方案达成共识,BIP91完成激活后,比特币分叉风险暂时解除,比特币网络将迎来一段较为稳定的发展时光。

比特币价格创新高,以太币疲软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持续走跌后,比特币价格终于在七月中旬开始回暖。继昨日暴涨10%后,比特币昨日盘中价格一度高达22550元,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此次比特币重新回到20000元位置,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七月初比特币社区受扩容影响,用户产生恐慌情绪,市场交易量大幅减少,资金处于观望状态导致比特币价格迅速回落至最低点12900元附近。7月23日凌晨4点,比特币扩容方案达成共识,BIP91完成激活,这预示着牵动所有比特币爱好者、投资者的比特币扩容事件有了阶段性成果,比特币分叉风险暂时解除,比特币网络将迎来一段较为稳定的发展时光。

不过,涨势凶猛的虚拟货币跌起来也毫不手软。就拿最近两次比特币大幅度下跌来说,一次是在五月底,两天之内价格从18880跌至13552,跌幅近30%;一次是在六月中旬开始的近一个月的下跌,价格从20600一路跌至13500,跌幅近35%。

除了比特币外,前段时间风头正劲的以太币也在同一时期出现暴跌。六月中旬至七月中旬,以太币价格从2700一路跌至1160,跌幅高达57%。不过,比特币的强势上涨对于市场主流的数字资产也带来重大影响,近几周数字资产市值排名前10的其他加密货币在本周后半段一直保持相对稳定,ETH、ETC和莱特币都出现了小幅上涨。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以太币收于1720,价格有所回暖。

估值前四的数字货币洗牌

比特币价格创出新高,稳坐币圈估值第一把交椅无疑。然而在价格暴涨暴跌的行情下,估值前四的数字货币还是遭到了洗牌。

coinmarketcap网站显示,最新的估值前四的数字货币分别为:比特币,528亿美元;以太币,239亿美元;瑞波币,71亿美元;BCC,36亿美元。而在两个月前还是估值第三名的莱特币已经掉至第五名。

虚拟货币品种繁复,令人眼花缭乱。那么这估值前四名的虚拟货币都有什么区别呢?

比特币:是一种以P2P形式存在的数字货币,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分布式记账。2010年比特币在国内兴起,由于其拥有与黄金投资品类似的属性——总量固定且稀缺,所以比特币又被誉为电子黄金。比特币的发行总量是2100万枚,但全球只有一千多万人知道并且使用比特币。

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以太币(ETH):是以太坊的一种数字代币,开发者们需要支付以太币来支撑应用的运行。以太坊是一个平台和一种编程语言,使开发人员能够建立和发布下一代分布式应用。以太坊可以用来编程,分散,担保和交易任何事物:投票,域名,金融交易所,众筹,公司管理, 合同和大部分的协议,知识产权,还有得益于硬件集成的智能资产。

瑞波币:是RippleLabs公司发行的虚拟货币,瑞波币是Ripple支付网络的基础代币,它可以在整个ripple网络中流通,总数量为1000亿,并且随着交易的增多而逐渐减少,多用于跨境结算。

比特币现金(BCC):全称为Bitcoin Cash,它修改了比特币的原代码,支持更大容量的区块(将区块大小提升至8M),不包含SegWit功能,是BitcoinABC方案产生的区块链资产。BCC的前身就是比特币,在分叉之前它存储的区块链中的数据以及运行的软件是和所有比特币节点兼容的,而到了分叉那一刻以后,它开始执行新的代码,打包大区块,形成新的链。BCC是由少数比特币持有者发起的,其中主要是中国矿工——他们为比特币网络贡献计算能力获得比特币,发起原因主要是对此前达成的比特币技术改进方案BIP91不满。

对于数字资产投资的建议

面对比特币不断创出的价格神话,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币类投资的方式及风险。

不过,近期比特币出现的分叉风险,也给了投资者一个警告——这个领域还存在大量我们所不熟知的风险。比特币为什么要分叉呢?原因是需要扩容。

中本聪设计比特币的时候是8年前,那个时候比特币一个区块容量就被定为了1M,已经远远无法满足现在的交易速度和交易需求。结算速度慢,就会影响比特币支付价值的兑现,制约比特币作为全球化数字资产的发展。

比特币分叉又分为硬分叉和软分叉。

对于投资者而言,软分叉不会产生新的比特币币种,只需要了解比特币这一种币的交易方式和k线特点,只需要一种比特币主流钱包。

硬分叉则会产生新的币种,甚至可能不止一种新的币种。而一旦修改比特币核心代码,投资者就需要下载不同硬分叉系统的钱包,给保存和支付比特币带来了复杂操作。不过相应的,用户的选择权也变大了。

那么,软分叉和硬分叉又会给比特币的价格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硬分叉将导致两个比特币区块链开始互相竞争。比特币用户群将会选择自己看好的分叉之前的BTC,或者分叉以后的BTU,所以这两个比特币的总价可能会急剧下降并且大幅波动,因为这两个区块链在交易中占据主导地位。而软分叉不会产生新的币,所以不会对币价产生负面影响,相反可能会有促进作用。当比特币分叉情况不明朗的时候,当软分叉开始激活,算力开始投票的时候,用户最好的处理方法是:静观其变。不要在分叉过程中去充值和提取比特币。

来源:券商中国(微信号:quanshangcn)记者: 裴晨汐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