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油市巨浪之下,“原油之神”也栽了,关闭旗下主要对冲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4 18:34:57

在风高浪急的资本市场上,有些人却总能做到进退自如,久而久之这些人就被投资者奉为大神,比如股市有巴菲特,而在原油市场也有这样一位传奇人物,他就是人称“原油之神”的安德鲁·霍尔(Andrew Hall),然而面对高深莫测的原油市场,这位“原油之神”也栽了跟头。

据《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媒体消息,因错误地判断了美国石油产量激增造成的影响,传奇交易员安德鲁·霍尔(Andrew Hall)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确认称,将关闭旗下原油对冲基金Astenbeck资管公司。

霍尔之前曾预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措施将有助于平衡石油市场,提高能源价格,他还对此下了重注。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长期看多油价的“原油之神”也栽了

霍尔的职业生涯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当时他任职于英国石油(BP),并担任传奇交易公司Phibro Energy Inc.的首席执行官。在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2009年,霍尔离开花旗集团,在那之前花旗集团曾透露称,霍尔在一年内就因为交易石油而获利1亿美元,他也因此名声大噪。

现年66岁的霍尔以长期做多油价而闻名,他的这一策略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时表现良好,然而在过去3年内油价下跌的背景下则表现不佳。彭博社援引一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消息称,仅在今年上半年,霍尔的旗舰Astenbeck大宗商品基金Ⅱ就损失了近30%。此外,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截至去年底,Astenbeck管理资产达14亿美元。

霍尔今年来一直在看多油价,他还利用致投资者信件,来表达其对原油供应增加数据所持的怀疑态度,并认为油价的持续反弹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就在上个月,霍尔改变了策略,并告诉投资者称全球原油市场正在“严重恶化”,油价可能徘徊在每桶50美元或以下。年初至六月,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累计下跌22%,尽管此后有所回升,但仍只有52美元左右。

对于旗下对冲基金的关闭,霍尔拒绝就关闭原因以及具体时间进行置评。《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Astenbeck最早和最大的投资者之一的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NYSE: BX)选择将其客户资金从Astenbeck中取出,是霍尔关闭旗下对冲基金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尽管如此,霍尔还将继续管理Astenbeck资管之外的一些黑石集团的资金。

“我对此感到很震惊,”瑞士卢加诺的Dogma Capital投资组合经理达尼洛·欧诺力诺(Danilo Onorino)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霍尔是有史以来最顶级的石油交易商之一。”

五年内多家自然资源对冲基金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Astenbeck资管这样的公司外,其他的石油类对冲基金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减产会导致全球石油价格的上涨。然而,随着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提高产量,以及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从供应中断中恢复过来,这也使得这些对冲基金的押注打了水漂。

前NGP能源资本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独立分析师阿纳斯·阿尔哈吉(Anas Alhajji)也表示,Astenbeck资管的关闭表明,“在页岩革命之后,石油市场的预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消息,”管理近2亿美元资产的大宗商品交易顾问——Arctic Blue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让-雅克·杜哈特(Jean-Jacques Duhot)称,“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霍尔一直是能源市场上最受尊敬的冒险者之一。”

长久以来,作为主要投行中“大赌徒”的华尔街各大交易员们都创造了以十亿美元计的大型对冲基金,但这些交易员在投资中犯下的错误也在近年来逐步升级,而Astenbeck资管的关闭,也可谓是华尔街对冲基金界最新的一个典型案例。

除了霍尔外,著名国际投行高盛的前交易员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在金融危机期间曾为其客户豪赌次级抵押贷款而获利超过10亿美元,但在去年也关闭了他的同名对冲基金;今年春天,高盛集团历史上最年轻的合伙人埃里克·明迪奇(Eric Mindich)关闭了伊顿公园资管(Eton Park Capital Management)。据彭博社报道,2012年至今,至少有10家跟原油类自然资源有关的资管公司被关闭,其中包括克莱夫资本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油之神 原油 安德鲁·霍尔 巴菲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