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家新三板公司预披露更新 三类股东问题或迎来新局面

中国证券网 2017-08-04 10:54:26

8月2日,在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的IPO预披露文件中,包括龙磁科技、阿波罗、有友食品等在内的五家曾因三类股东问题而困扰的新三板公司同时更新了IPO招股说明书。

事实上,由于监管的因素,存在三类股东问题的新三板拟IPO企业的审核进度也随之放缓。但此次“问题”企业同时更新披露并被问及该问题,是否预示监管层对三类股东的审核判断有了新的进展。

梳理来看,上述五家公司的股权结构中均包含三类股东。比如阿波罗,根据其更新的IPO预披露文件,公司机构股东有40个,其中私募基金19个、资产管理计划7个、其他14个。还有龙磁科技,公司2016年1月1日以来新增的股东就包含浙江浙大科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科发一号新三板投资基金、浙江浙大科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科发一号新三板投资基金等。同样,有友食品也在预披露文件中提到公司目前股东中有18家为私募投资基金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对此,反馈意见中也明确涉及到股东适格性。在阿波罗的反馈意见中,监管层提到,发行人现有股东中有多家资产管理计划及私募投资基金,请保荐机构和律师核查私募投资基金是否已经按照基金业协会有关规定办理备案登记。此外,资管计划作为发行人股东是否符合首发管理办法中的股权清晰要求,资管计划是否有资格作为发行人股东。

在针对股东相关问题时,监管层对龙磁科技列出6项具体问题,其中就包括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是否针对股东超过200人的情形履行审批程序并纳入监管,标明属于资管计划、信托计划、契约型基金的发行人股东情况,说明发行人股东适当性,说明机构、基金股东直至最终自然人的股权结构。与之类似,有友食品、博拉网络以及聚利科技的股东适格性问题也被监管层单独列示。

作者:乔翔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家新三板公司预披露更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