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基金公司非公募数据出炉:规模缩水成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3 21:45:43

今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一口气发布了二季度8大行业数据,其中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子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等引人注目。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注意到,缩水成为了这一系列数据的关键词。

每经编辑 赵静林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江月

今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一口气发布了二季度8大行业数据,其中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子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等引人注目。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注意到,缩水成为了这一系列数据的关键词。

15家公司非货币公募规模缩水

记者发现,相比货币基金持续扩张的情况,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规模却出现了大面积缩水。在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中,有15家公司的二季度非货币公募规模都比一季度要少。

缩水较为明显的是鹏华基金和富国基金,分别减少了206.77亿元和151.77亿元。出现增长的仅有中银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国泰基金和招商基金,其中中银基金增长最多,为169.4亿元。



仅1家基金子公司专户规模增加

另外在专户方面,创金合信基金赶超华夏基金成为第一,二季度月均专户规模为3586.61亿元。记者注意到,有14家基金公司专户月均规模超过1000亿元,其中超过3000亿元的有创金合信基金、华夏基金、建信基金和中银基金。




然而,规模缩水的情况在基金专户中也较为明显。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中有9家相比一季度专户规模都出现了下降。其中包括一季度专户规模第一的华夏基金,月均规模减少了562.48亿元。嘉实基金、财通基金、中银基金月均专户规模下降也都超过100亿元。增长较快的则是易方达基金,二季度月均专户规模为2221.16亿元,相比一季度增加了241.62亿元。

接下来看,基金子公司专户的情况就更加不容乐观了。排名前20中仅有上海兴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略微增长2.8亿,而民生加银资管、博时资本和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的专户规模减少均超过700亿元。二季度子公司专户规模排名第一的是招商财富资管,月均规模为5761.01亿元。



此外,基金业协会还公布了16家基金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前五依次为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南方基金。其中,博时基金和南方基金相比一季度排名上升了1位,华夏基金则下降了1位。其他公司排名与一季度变化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赵静林每经编辑江月 今日,中国基金业协会一口气发布了二季度8大行业数据,其中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子公司专户管理资产月均规模、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等引人注目。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注意到,缩水成为了这一系列数据的关键词。 15家公司非货币公募规模缩水 记者发现,相比货币基金持续扩张的情况,基金公司非货币公募规模却出现了大面积缩水。在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中,有15家公司的二季度非货币公募规模都比一季度要少。 缩水较为明显的是鹏华基金和富国基金,分别减少了206.77亿元和151.77亿元。出现增长的仅有中银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国泰基金和招商基金,其中中银基金增长最多,为169.4亿元。 仅1家基金子公司专户规模增加 另外在专户方面,创金合信基金赶超华夏基金成为第一,二季度月均专户规模为3586.61亿元。记者注意到,有14家基金公司专户月均规模超过1000亿元,其中超过3000亿元的有创金合信基金、华夏基金、建信基金和中银基金。 然而,规模缩水的情况在基金专户中也较为明显。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中有9家相比一季度专户规模都出现了下降。其中包括一季度专户规模第一的华夏基金,月均规模减少了562.48亿元。嘉实基金、财通基金、中银基金月均专户规模下降也都超过100亿元。增长较快的则是易方达基金,二季度月均专户规模为2221.16亿元,相比一季度增加了241.62亿元。 接下来看,基金子公司专户的情况就更加不容乐观了。排名前20中仅有上海兴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略微增长2.8亿,而民生加银资管、博时资本和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的专户规模减少均超过700亿元。二季度子公司专户规模排名第一的是招商财富资管,月均规模为5761.01亿元。 此外,基金业协会还公布了16家基金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排名,前五依次为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和南方基金。其中,博时基金和南方基金相比一季度排名上升了1位,华夏基金则下降了1位。其他公司排名与一季度变化不大。
非公募数据 规模缩水 基金专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