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特币现金”上线 一度大涨超200% 成市值第三高数字货币

华尔街见闻 2017-08-03 07:17:52

比特币分叉后,新版“比特币现金”上线,价格大起大落。在区块链分叉后的几个小时内,新版“比特币现金”的价格下跌至近214美元。但随着更多交易的发生,价格一度上涨至727.54美元,涨幅超200%。目前,比特币现金已经成为了市值第三高的数字货币。

一种被称为“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的新数字货币价格快速上涨。比特币现金由比特币分叉而来。

数据和研究公司Brave New Coin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ran Strajnar警告说:“没有现成的基础设施来支持比特币现金。”他说:“网络需要进一步的支持,基础设施需要像比特币一样简单,否则比特币现金已经终结了。”

新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现金”于本周二创建。当时,由于版本切换,比特币区块链被分叉至两条独立的区块链。在分叉前拥有比特币的所有人都有权获得相同数量的“比特币现金”代币,类似于股票中的股息派发。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在区块链分叉后的几个小时内,比特币现金的价格就下跌至近214美元。但随着更多交易的发生,价格已经上涨。目前交易价为628.37美元,涨幅近200%。

尽管价格快速上涨,但比特币现金的价格仅为原始比特币的五分之一。根据行业网站Coindesk,比特币目前交易价格为2763.92美元。

区块链分叉是数字货币社区长期辩论的结果。在分叉之前,任何时候只能处理1兆字节的交易,从而导致延迟。

一个解决方案是SegWit2X,它使用一个称为“隔离证人”的系统来增加网络的容量,并将交易容量增加到2兆字节。

但是,比特币投资者并不满意这个解决方案,而是推动分叉区块链,并创建“比特币现金”。这个新区块链的交易限制为8兆字节。 

目前,“比特币现金”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缺乏支持。比特币现金需要矿工来验证交易,而这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验证的过程大概需要10分钟,但可用的计算能力越少,流程耗时就越长。

分叉之后,第一批“比特币现金”交易需要5个多小时才能开采。这表明只有少数矿工在处理新的数字货币。而到目前为止,只有12个区块交易已被开采。根据数据网站Blockdozer Explorer的数据,目前,只有一个区块利用了更高的交易容量限制。

事实上,目前多数数字货币交易所和服务并不支持Bitcoin Cash。仅有位于中国的交易所ViaBTC在Bitcoin Cash上线之前就开放对其交易。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作者朱一天。)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现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