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BCC开始挖矿 比特币2小时跌幅近12%

第一财经APP 2017-08-02 14:20:55

第一财经APP 记者 殷怡

8月1日20:00开始,“新版”比特币BCC(Bitcoin Cash)开始挖矿,受此影响,比特币价格短线跳水。

在火币网交易平台上,比特币价格从晚8点开始下跌,截至9点,比特币最低下跌至17500元,2小时最大跌幅达11.16%。1日,比特币价格日振幅高达12%。

在OKCoin平台上,比特币价格也从最高点19850元快速降至最低价格17750元,下跌幅度达10%。

BCC全称叫做Bitcoin Cash(比特币现金),国内矿池/交易所Viabtc近日宣布上线BCC,作为比特币的“竞争币”。这一计划是由少数比特币持有者发起的,其中主要是中国矿工,他们为比特币网络贡献计算能力获得比特币,这些比特币持有者对比特币技术改进方案不满。

火币网COO朱嘉伟表示,BCC是一种新型区块链资产。BCC是根据Bitcoin ABC方案产生的区块链资产。Bitcoin ABC方案为保持协议稳定简单,去除了Segwit(隔离见证)功能,支持将区块大小提升至8M,是链上扩容的技术路线,是现行比特币协议和比特币系统的备份。

OKCoin币行分析师也表示,BCC改变了BTC的技术初衷,采用了动态难度调整,是一种新的数字资产,未来的发展也和BTC关系不大,大家不应该混淆BCC和BTC。

事实上,BCC这种类型的币,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比特币最古老权威的bitcointalk论坛上,出现过很多类似的新币(竞争币)。他们继承了比特币现有的区块链,每一个持有比特币的人,都自然拥有这款新币。

OKCoin币行分析师称,从来没有人承认这样的新币是比特币的分叉币。如果这样类型的币是比特币的分叉,那比特币每天都在分叉,所以比特币网络分叉的叙述是不准确的。

“比特币目前并未分叉,并且刚刚激活比特币的共识扩容方案。”朱嘉伟表示。

2017年5月23日,来自全球22个国家58家知名区块链公司共同签署了“纽约共识”(Segwit2x,即隔离验证+2M),“纽约共识”获得了全网83.28%的算力签字支持,总量超过每月51亿美元交易额的各交易平台以及超过2000万的比特币钱包同意执行共识方案:一致同意先进行Segwit升级,并在之后的6个月内把区块大小升级至2M。“纽约共识”来之不易,是业界和社区共同努力的结果。

此后,在2017年7月19日-2017年7月21日进行的算力投票中,Segwit2x获得了超过80%的算力支持,并于2017年7月23日正式激活,市场也给予了足够的热烈反馈,比特币从13000多暴涨至19000元。比特币未来扩容与否,虽然仍不能百分百地确定,但分裂的预期已逐渐消退。

目前,由于BCC是一个全新的区块链资产,短期内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且市场价格不稳定,国内交易平台均暂停比特币充值和提现业务。火币网表示,BCC/BTC交易,将在对在平台分发完所有BCC且BCC链上产出第一个BCC块后开启,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境外交易平台考虑到这一变化将可能给比特币市场带来巨大波动也纷纷采取措施。日前,零售外汇经纪商福瑞斯(Forexclub)紧急宣布于7月31日暂停所有加密货币的交易业务。

采取临时措施的不止一家,五天前,艾福瑞(alpari)也曾针对加密货币的交易发布公告称,7月31日至8月4日期间,艾福瑞公司有权对比特币对美元及欧元货币的交易条件进行临时调整,包括增加保证金、点差,或将交易设为仅关闭模式,以避免使客户遭受巨额亏损。

责编 张海妮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价格短线跳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