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财报盈利超预期、iPhone 8推迟发布担忧减退 股价创历史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7-08-02 07:06:09

在iPhone 8发布以前,苹果拿出了优于华尔街预期的季报好成绩,预报的下季业绩指引也比华尔街预计的增长强劲,为9月新品发布开了好头。

截至今年7月1日的第三财季,苹果的盈利、营业收入均优于市场预期;营收创七个季度最快增长,净利也扭转下滑趋势;iPhone大致符合预期;不计节假日的iPad销量为两年多来最好成绩:

  • 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1.67美元,市场预期1.57美元,去年同期1.42美元;

  • 当季营业收入454.1亿美元,同比增长7.2%,为七个季度最快增速,预期449.5亿美元;

  • 当季净利润87.2亿美元,同比增长11.9%,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

  • 当季iPhone销售4103万部,销量同比增长1.55%,市场预期4110万部,当季iPhone销售额增长3.3%至248.5亿美元;

  • 当季iPad销量同比增长14.8%至1140万部,销售额增长1.9%至49.7亿美元,剔除节假日,第三财季iPad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季度销量;

  • 当季Mac销量增长0.94%至430万部,销售额增长6.7%至55.9亿美元;

  • 当季服务业务收入达到创纪录的72.6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上季度仅增长3%;

  • 当季其他产品收入27.4亿美元,同比增长23%;

  • 预计第四财季营收490至520亿美元,市场预期491亿美元。

第三财季报告,显示苹果的业绩指标总体强于市场预期。媒体还提到,下季度业绩指引暗示, 苹果不会推迟发布新版iPhone。市场对苹果最新财报反应积极,盘后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本周二苹果股价收涨0.89%,盘后公布财报后,股价涨幅迅速扩大,升破158美元刷新最高记录,不到15分钟盘后涨幅由超过3%扩大到5%以上,此后一度涨至159.78美元,涨幅逼近6.5%。

不一般的预期 不一般的暗示

这是苹果在iPhone问世十周年之际发布新款iPhone以前的最后一份财报,市场对新iPhone发布前的财报预期通常高于平常季度。而苹果第三财季的表现还总体好于这一特殊时期的高预期。更重要的是,其下季度的业绩指引打消了分析师对iPhone新品推迟发布的担忧。

下图可见2008年以来苹果每季度营业收入。

美国媒体认为,苹果的下季度预报收入释放了今年新发布iPhone销售强劲的信号。下季度业绩预报大致高于市场预期意味着,至少新一代iPhone的销售会部分出现在今年第四季度,驳斥了最近有分析师对苹果可能推迟iPhone 8发布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预测苹果最准的分析师郭明池在内,此前多个消息源称,苹果计划今年9月推出三款iPhone,其中一款是全新设计的高配版iPhone iPhone 8。但iPhone 8可能推迟到10月或者11月大批出货。

苹果公司CEO库克称,iPhone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亿部。

苹果的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表示,第三财季iPhone的美国销售均价为606美元,去年同期为595美元,这可能归功于购买iPhone 7 Plus的消费者人数增加。第三财季苹果的iPhone渠道库存减少330万部。

以下可见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苹果每季净利润和iPhone销售额的同比增长变化。

中国市场销售仍下滑 香港业绩拖累

第三财季,苹果在美国和全球大多数市场销售业绩均同比增长,中国却连续第六个季度下滑,除中国以外亚太区增幅高达15%。

当季大中华地区营业收入下降9.5%至80亿美元,预期85.7亿美元。Luca Maestri称,剔除大中华区,苹果第三财季新兴市场营收同比增长19%。

表面上看大中华区第三财季销售额增长不佳,但库克指出,香港仍在拖累大中华区销售增长,实际上中国内地当季销售持平去年同期。如果不计汇率波动,中国内地当季还增长了6%。 库克还说,即使是整个大中华区,iPad和Mac的销售也在增长,iPhone销售持平去年同期。 

以下可见第三财季苹果各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作者王维丹。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财报 Phone 8推迟发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