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酒网董事长李锐:正寻求转让乐视控股持有股份

证券日报 2017-08-01 11:19:17

记者 夏 芳

乐视大生态正伴随着乐视控股的债务危机开始分裂。在易到易主后,乐视影视、乐视体育、乐视手机,以及与乐视主业关联度较远的网酒网,它们的未来又将如何书写?

7月31日,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酒网目前也正在去乐视化,公司正积极寻求新的投资者来受让乐视控股的股份。

乐视危机影响网酒网业务

7月26日,乐视旗下新三板挂牌公司网酒网宣布公司股票终止挂牌,从挂牌到摘牌,网酒网的资本市场生涯不足一年。

事实上,4月24日,网酒网发布申请终止挂牌公告,加上公司2016年年报数据无法正常提交,网酒网摘牌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终止挂牌的原因,李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公司战略发展的原因,公司觉得在新三板没有很好的资本发展路径,所以决定摘牌。

对于公司摘牌是否与乐视有关系,李锐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公司摘牌与乐视无关,公司接下来还会继续发展,资本的路径还会去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李锐虽然否认了公司摘牌与乐视危机有关,但是,对于公司的品牌及业务发展,目前还是受到了乐视危机的影响。

他表示,网酒网搭建生态圈因为乐视危机肯定是受到影响,包括品牌、会员等方面。

其实,早在去年,网酒网依托乐视这棵大树,搭建了一个以用户为核心,构建“品质产品矩阵+生态跨界终端+多维互联网平台+生活生态服务”四层完整的生态架构。欲实现从酒到生活消费品,从交易平台到生活平台,从本土到全球化的生活生态构想。

如今,乐视深陷债务危机,旗下控股公司也纷纷受牵连,网酒网亦如此。摘牌后的网酒网,接下来如何走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曾作出预测,网酒网此前借着乐视系的光环登陆新三板,但现在酒类电商分化明显,网酒网在关键时期又无法从乐视系或新三板得到足够的资源支持,未来不排除像易到那样被出售。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李锐表示,网酒网从规模扩张到以营利为导向的战略调整,已经有大半年时间,目前已初见成效,公司这些年积累的品牌平台、用户资源都不错,下一步,公司还会在新的资本市场探讨新的发展方向。

目前正在吸引投资者进入

大股东身陷债务泥潭,不能给网酒网支持的情况下,网酒网决定另辟资本市场途径。

据李锐介绍,网酒网去年搭建的生态圈,因为乐视危机受到牵连,对品牌、会员和销售都有影响。不过,根据李锐的描述,网酒网虽然目前在去乐视化,但是,公司依然会跟乐视旗下正常发展的业态合作。

资料显示,网酒网2013年正式上线,3年来,一直专注于以用户为核心的酒生活生态打造,逐步从葡萄酒垂直电商拓展至集“B2C、B2B、O2O、移动互联”等多元化业务类型为一体的生态型商业模式。公司从国内进口贸易商间接采购或从海外酒庄、酒商直接采购葡萄酒、洋酒、啤酒及酒具周边产品,并通过线上的自有电子商务平台wangjiu.com、移动APP、第三方平台旗舰店及其他销售终端销售。

数据显示,2015年年底,网酒网获A轮近2亿元融资,2016年5月份获得郑晓龙、敦勇个人超7000万元投资,2016年8月份获马苏千万元投资。

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未来网酒网依然会选择新的资本市场去发展。而时下,失去乐视这棵大树“输血”的网酒网,寻求新的资金来源成为当务之急。

李锐表示,公司正在与新的投资方接触,“网酒网过去几年扩张,积累了相对稳定的平台架构、优质会员,未来,公司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解决资金问题。”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酒网 转让乐视控股持有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