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老套路发“新芽” 《战狼2》是热还是烫?——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8-01 08:37:11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一夜之间,《战狼2》讨论热度已经从影视圈传导至资本圈,票房神话引领股价上涨的历史,似乎在重演。

7月31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投资、制作、宣传和发行的电影《战狼2》上映4日,票房成绩约为人民币9.83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而就在同一日午间,另一家上市公司光线传媒也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战狼2》电影,4天票房已经突破9亿,公司持有出品方之一的橙子映像25.92%股权,对于橙子映像的利润,公司会相应确认投资收益。

一部火热影片的高票房表现,令资金热捧北京文化涨停,光线传媒大涨。不过,对于“炒票房”的现象,达哥保持谨慎态度。

首先,2012年末至2013年,影视股曾经有过一段“炒票房”的经历,比如《泰囧》对光线传媒股价的提振,以及《西游·降魔篇》使得华谊兄弟大涨。这种炒作模式,时至今日,其实已经不是一个新颖的方式,而是老套路。

其次,《战狼2》到底能对各上市公司业绩产生怎样的提振作用呢?达哥翻阅北京文化去年8月6日公告发现,《战狼2》影片总票房收入高于人民币8亿元后,影片总票房收入在人民币8亿元至人民币15亿元之间的部分,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为25%(其中北京文化13.75%);影片总票房收入在人民币15亿元以上的部分,发行方票房分成比例为15%(其中北京文化8.25%)。所以,扣除宣传发行等费用后,票房对于业绩提升,远不及化工产品、资源类产品价格上涨对上市公司业绩提升那么直观和明显。

最后,目前国内电影票房纪录是《美人鱼》所创造,但在2016年,参与投资的光线传媒即便业绩靓丽,股价表现也并不出众,短期绝对涨幅不足40%,这与2013年的疯狂相较甚远。

所以,个人认为,《战狼2》是一部优秀的国内电影,但是网友对于A股相关影视股的炒作,还是应该保持理性,对于北京文化的大涨,与上周四创业板大反弹的逻辑相似,就是超跌与一件利好因素叠加而成,因此,作为影迷,达哥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这部电影,作为A股市场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谨慎。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战狼2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