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长线是金! 这26股获主力连续四个季度增持(名单)

中国证券网 2017-08-01 08:24:59

一般来说,基金增仓某股表示基金对该公司的经营前景较为看好,认为该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望保持一定的成长性从而提升估值水平。

有关公募基金的半年报披露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可以发现,有近1800只个股出现在了今年基金半年报重仓股名单中,超过了目前A股总数的一半。其中,逾500只个股基金半年报持股数较今年一季度基金持股数有所增加。一般来说,基金增仓某股表示基金对该公司的经营前景较为看好,认为该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望保持一定的成长性从而提升估值水平。

而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方正证券认为市场核心变化在于两点:一是经济下滑担忧解除,制造业和出口数据一直缓慢好转证伪了经济下滑预期。二是金融风险降低,有三个层面,最核心的是降低资本跨境流出风险,目前相应的整改和规范政策逐步落地;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方面,提出的措施包括要编制地方政府资产负债表,负债端要“杜绝明股实债、防范通过PPP项目变相举债融资”,资产端要推进存量资产PPP项目移交社会资本、盘活地方政府资产;对于企业去产能风险,去年以来去产能向中上游转移,而近期提到的“不再行政化去产能”本身就是对去产能趋向尾声的确认。因此,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信号尚未出现,反弹行情有望继续,市场将拾级而上。市场风格方面,在坚守价值的同时,“龙马”行情也将向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扩散。

也就是说,虽然近期创业板市场有所企稳,但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风格难以转变,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仍是个股走强的关键。在这方面,基金增仓情况或许是一个可以观察的指标。为此,我们统计了最近一年来基金持续增仓的个股情况。结果显示,有26只个股在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报告期内获得了基金持续增仓(见下表).

可以看到,这26只个股近一年来大都有不错的表现,基金切实展示了长线是金的理念。而对于未来走势,机构也依旧表示看好。

如蒙草生态(300355)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210%-240%,国泰君安认为公司为西北生态治理龙头,订单+框架协议对收入保障倍数达20倍,叠加内蒙70周年大庆的强催化,上调公司2017年、2018年EPS预测至0.38元、0.58元。予“增持”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3.67元。温氏股份(300498)虽然预告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3.71%-77.86%,但安信证券认为,公司鸡猪养殖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养殖规模继续扩大。目前公司生猪出栏数稳步增长,将贡献稳定的业绩。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97元、1.04元、0.62元,予“增持-B”投资评级,目标价25元。

安通控股(600179)公告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天风证券发表研报指出看好安通控股的三个逻辑:激励、铁路布局和央企混改,预计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58亿元、7.82亿元、9.73亿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21.40元。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