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平民车型”不平民 股价跌超3%

华尔街见闻 2017-08-01 06:46:57

在交付了平民车型Model 3后,特斯拉今日股价收跌3.46%,至每股323.47美元。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特斯拉交付了首批平价电动车Model 3。对于翘首期盼已久的特斯拉粉丝们来说,特斯拉首款平价电动汽车Model 3的交付仪式可谓惊喜和失望并存。

最大的惊喜在于,作为入门款车型,Model 3在性能上并没有打折,但这款“平民”特斯拉的定价则遭到诸多吐槽。吸引眼球的35000美元只能买到基础黑色款,如果你想换个颜色,或加点配件,价格就蹭蹭地跳涨。更令人失望的是,昨日交付的30台都是高配车型,特斯拉也表示初期将集中生产高配版,3.5万美元的基础版车型要在今年秋季才能交付。

Bernstein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报告中称:“我们相信Model 3正如预期,或比预期的更好。但是,生产依然是个问题。”

他指出,3.5万美元的车型要到2018年早期才能交付,而4.9万美元的高端车型将于今年交付。

Sacconaghi重申,他对特斯拉的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为265美元,较目前的水平低约20%。

Model 3被寄予厚望,是特斯拉CEO Elon Musk完成其“远大规划”的最后一步,Model 3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特斯拉,甚至电动车市场的未来发展,如果Model 3能成功打入主流市场,或将开启电动车平民化时代。

但在走向大众和实现盈利之间的如何实现平衡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巨大考验。特斯拉的Model X和Model S的利润率高达25%,但它们盈利依然吃力,而业内估计Model 3的利润率仅为6%......

此外,特斯拉能否如期生产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平均每辆车有来自数百家供应商的约3,000个零部件,它们必须完美组合在一起,一旦其中一个环节出现些许差错,整个生产过程可能面临崩溃……

如果特斯拉能在明年实现生产50万辆Model 3, 这意味着较上一年产量增加6倍,这将是汽车工业史上最快的产量增速。

特斯拉将于美股8月2日盘后公布第2季财报,华尔街预估仍将亏损,但这并无关紧要;真正急迫的问题在于新推出的Model 3电动车,这是特斯拉能成为较大型车厂的关键,也是投资者观察的焦点。

此外,投资人还将重点关注:

1.2018年Model 3的产量目标为50万辆,能否达成?

2.Elon Musk曾表示有新车款及产品加入阵营,包括全电动半卡车及小型运动休旅车(SUV),能否落实?

3.Model S及X高级车款的需求是否正在下降?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作者朱一天。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平民车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