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北京发力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 顺义将打造千亿级经济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31 23:47: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记者 李彪

“北京市已确定举全市之力推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及核心部件产业创新发展,并将其作为实现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解决交通拥堵与环境污染等‘大城市病’、建设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等工作的重要突破口。” 

7月31日,在桑德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签署“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入区协议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樊健作如上表述。 

樊健称,北京市不断完善产业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表,积极引入和培育相关重大产业项目,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一直是国家力推的重点。 

今年3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会见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正积极推动建立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长效机制和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等工作。 

《中国制造2025》明确:到2020年,掌握智能辅助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初步建立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及生产配套体系。到2025年,掌握自动驾驶总体技术及各项关键技术,建立较完善的智能网联汽车自主研发体系、生产配套体系及产业群,基本完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北京市顺义区正依托千亿级汽车产业基础,重点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顺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朋表示,这不仅能有效缓解能源环境压力,更有助于推动全区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千亿级经济增长点。 

高朋认为,此次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落户,弥补了全区乃至全市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配套体系的不足,顺义发展智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产品链、创新链、资金链、生态链更为健全,产业的技术优势、规模优势与平台优势更为凸显。后续,随着特色小镇项目的打造,也将推动顺义成为新能源与环保产业融合的智慧城镇示范。 

据了解,根据顺义区政府与桑德集团签署的入区协议,桑德集团计划投资57亿元,在顺义区建设8GWh电池芯工厂、5GWh PACK工厂、3GWh梯次利用工厂及桑德新能源研究院和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体验区。 

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介绍,桑德新能源智能化产业项目拟于2019年投产国内先进的动力锂电池产品,能量密度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项目将于2022年全部达产,达产后项目年产值近15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 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