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畅游凭《天龙八部》Q2业绩翻身 私有化之际CFO宣布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31 21:27:49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王晶 实习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去年8月畅游公布的Q2财报显示,《天龙八部3D》和端版《天龙八部》营收自然减少,畅游的业绩一度蒙上阴影,时至今日,畅游却因手游《天龙八部》为本年度Q2业绩打了一个翻身仗。

畅游今天发布的财报显示,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畅游的净利润为5200万美元,同比增长57%。其中在线游戏营收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43%。

畅游把业绩增长的原因归结为新款手游经典版《天龙八部》的发布。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二季度的最大亮点就是新推出的天龙八部手游,并称它是自五月中上线到二季度末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游之一。

在端游时代,《天龙八部》是开疆拓土的不二功臣,到了手游时代,畅游希望把这个王牌IP延续到移动端上。然而却出师不利,2013年10月,畅游推出的《天龙八部》移动版并未在卡牌游戏市场掀起波澜,最终被定义为“失败”的产品。同期上线的《天龙八部3D》由于其黄金期的整体运营方针更偏向于联运渠道导入,导致后期用户不断萎缩,制作人佟庆及核心团队的离去更让处境不佳的《天龙八部3D》雪上加霜。

此次《天龙八部》手游的成功极大提升了畅游在手游领域的表现,财报显示,畅游手游平均月活跃账户为740万,同比增长208%,环比增长573%;手游活跃付费账户为250万,同比增长317%,环比增长733%。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畅游在IP方面拥有相当的储备,其中包括10部金庸作品、6部黄易作品,以及《仙剑》、《轩辕剑》、《惊天动地》等IP的手游改编权,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天龙八部》端游和手游外,还没有其他重量级的作品。 

对于手游行业的爆红,上海麒石投资管理有线公司研究员薛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分析称,畅游主要还是赶上了“端改手”和“页转手”的红利期,因为端游转变成手游的成本是比较低的。“这一红利期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在明年可能就会弱化。”薛辰进一步分析道。

然而在财报公布当天,畅游首席财务官周晶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呈。畅游称,周晶已经同意董事会的要求,继续任职一段时间,直到公司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

不过周晶此举却令人不解,不久前的5月,畅游曾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搜狐CEO、畅游董事长张朝阳初步非约束性要约。这是继盛大游戏、完美世界、巨人网络之后,又一家中国网络游戏企业私有化。不过这些公司选择私有化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时机均在2015年,而这一年被认为是中概股回归的最佳时机。到2016年,随着相关政策收紧,私有化后回归A股已经前景不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随着证监会对新股审核的不断加快,在国内市场IPO的难度也会有所下降,畅游能否成功回归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王晶实习记者宗旭每经编辑李语涵 去年8月畅游公布的Q2财报显示,《天龙八部3D》和端版《天龙八部》营收自然减少,畅游的业绩一度蒙上阴影,时至今日,畅游却因手游《天龙八部》为本年度Q2业绩打了一个翻身仗。 畅游今天发布的财报显示,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畅游的净利润为5200万美元,同比增长57%。其中在线游戏营收为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43%。 畅游把业绩增长的原因归结为新款手游经典版《天龙八部》的发布。搜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二季度的最大亮点就是新推出的天龙八部手游,并称它是自五月中上线到二季度末中国最受欢迎的手游之一。 在端游时代,《天龙八部》是开疆拓土的不二功臣,到了手游时代,畅游希望把这个王牌IP延续到移动端上。然而却出师不利,2013年10月,畅游推出的《天龙八部》移动版并未在卡牌游戏市场掀起波澜,最终被定义为“失败”的产品。同期上线的《天龙八部3D》由于其黄金期的整体运营方针更偏向于联运渠道导入,导致后期用户不断萎缩,制作人佟庆及核心团队的离去更让处境不佳的《天龙八部3D》雪上加霜。 此次《天龙八部》手游的成功极大提升了畅游在手游领域的表现,财报显示,畅游手游平均月活跃账户为740万,同比增长208%,环比增长573%;手游活跃付费账户为250万,同比增长317%,环比增长733%。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畅游在IP方面拥有相当的储备,其中包括10部金庸作品、6部黄易作品,以及《仙剑》、《轩辕剑》、《惊天动地》等IP的手游改编权,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天龙八部》端游和手游外,还没有其他重量级的作品。 对于手游行业的爆红,上海麒石投资管理有线公司研究员薛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分析称,畅游主要还是赶上了“端改手”和“页转手”的红利期,因为端游转变成手游的成本是比较低的。“这一红利期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在明年可能就会弱化。”薛辰进一步分析道。 然而在财报公布当天,畅游首席财务官周晶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呈。畅游称,周晶已经同意董事会的要求,继续任职一段时间,直到公司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 不过周晶此举却令人不解,不久前的5月,畅游曾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搜狐CEO、畅游董事长张朝阳初步非约束性要约。这是继盛大游戏、完美世界、巨人网络之后,又一家中国网络游戏企业私有化。不过这些公司选择私有化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时机均在2015年,而这一年被认为是中概股回归的最佳时机。到2016年,随着相关政策收紧,私有化后回归A股已经前景不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随着证监会对新股审核的不断加快,在国内市场IPO的难度也会有所下降,畅游能否成功回归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畅游 私有化 天龙八部 CFO离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