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大参林以上市为契机 打造医药零售行业领先品牌

2017-07-31 15:09:37

7月31日,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参林”)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董事长柯云峰与嘉宾共同敲响上市喜钟。公司本次发行共计4001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24.72元/股,股票简称为“大参林”,股票代码为“603233”,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资料显示,大参林成立于1999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中西成药、参茸滋补药材及中药饮片、保健品、医疗器械及其他商品的直营连锁零售业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实惠的健康产品和专业周到的服务,尤其在参茸滋补药材领域形成了自主品牌为主、覆盖高中低各档次产品、满足不同消费人群需求的业务特色,是全国规模领先的大型医药零售企业。

经过十几年发展,大参林建立了较完善的商品采购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和信息系统,建立了包括直营连锁门店、电子商务平台等在内的销售网络,已成为拥有2,409家直营连锁门店的大型医药零售企业。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中国连锁百强”排行榜,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四年蝉联零售药店行业前三名,综合竞争优势与行业领先地位较为明显。

“以满腔热情为人类健康服务”是大参林的企业使命,“以尽可能低的价格提供绝对合格之商品,并尽最大限度满足顾客需求”是大参林的经营思想,“我们是演员,顾客是评委”是大参林的服务理念。近20年来,在“忠诚、敬业,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号召下,大参林人不懈耕耘,不断实践,共同铸就了鲜明的企业品格——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已任,积极承载社会责任。

大参林董事长柯云峰表示,登陆资本市场,对于大参林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通过借力资本市场,大参林开辟了更为广阔的舞台,这必将全面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未来,公司将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机遇,不断夯实核心业务竞争力。在零售终端扩张方面,公司将在深入发展和巩固广东市场的基础上,加快向省外市场扩张;凭借规模优势、管理优势、品牌优势,公司将灵活采用“自建”与“并购整合”结合的方式,有效推进“大参林”零售网络在重点市场的深入渗透。在产品、服务优化方面,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商品品类多元化经营、完善药店专业服务医师团队建设,使大参林品牌店成为市民“一站式健康及生活服务”的重要场所;同时,公司将继续发挥在参茸滋补药材等领域的独特优势,继续巩固其作为大参林标志性特色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在经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公司将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物流技术,不断扩充升级现有物流体系,优化整合信息管理平台,使公司在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方面实现统一、高效管理,为公司商业扩张和规模化经营提供坚实支撑。在新型业务拓展方面,公司将坚持以顾客健康需求为中心,以广泛渗透的门店网络、先进高效的物流体系、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为基础,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手段,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医药服务新模式,力争使“大参林”品牌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医药零售领航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