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7月新三板新增30家公司进入IPO辅导

证券时报 2017-07-31 11:00:49

记者 许擎天梅

新三板已成IPO强大的“后备军”,截至7月28日,641家IPO排队企业中,有151家是新三板企业,占比为23.5%。

7月,新三板公司IPO成绩斐然:共有5家公司成功过会,新增30家公司接受上市辅导,20家公司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从2016年收入规模来看,公告进入上市辅导阶段的30家公司中,有23家公司营收过亿,其中玉禾田和舒华股份去年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达到15.47亿元和10.63亿元,位居前两名。仅合矿股份一家公司2016年营收不足5000万元。

从2016年盈利规模看,30家公司中大多数去年净利润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舒华股份、陕西旅游和玉禾田3家公司的盈利规模已迈上亿元大关,分别为1.35亿元、1.33亿元和1.25亿元。此外,2016年盈利在1000万元以下的有2家公司,金科资源和合矿股份净利润分别为702万元、582万元。

资料显示,舒华股份主营运动器材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陕西旅游主要产品为华山西峰索道和《长恨歌》演艺项目;玉禾田从事物业清洁、市政环卫等综合环境服务。

记者注意到,合矿股份2016年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指标都较为弱势,应该说离目前的上市标准还有较大差距。不过,据最新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合矿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181万元,同比上升7.94倍,净利润539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35万元,同比扭亏,公司称主要系公司“绿战略”发展规划的有效实施。资料显示,合矿股份主要从事湿地特种挖掘机、液压挖掘机、液压抓料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IPO上市申请受理方面,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7月新增20家新三板企业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从行业方面看,机械设备和基础化工行业的公司有9家,占总数的近一半。

从2016年收入规模看,获受理的20家公司中,除帝尔激光和驱动人生外,其余新三板公司去年的营收均在1亿元以上。盈利规模方面,除瑞华股份,其余公司2016年净利润均在2000万元以上,瑞华股份去年的净利润为1995万元,也接近2000万元。确成硅化的业绩是其中的佼佼者,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03亿元,净利润为1.87亿元,公司主要从事沉淀法二氧化硅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20家上市申请获受理的公司中,去年盈利在5000万元以上的公司还有金力永磁、柠檬微趣和三角防务。

此外,IPO审核方面,截至7月30日,当月新增阿科力、万马科技、众源新材、银都股份、世纪天鸿共5家新三板企业成功过会。此外,九典制药、泰达新材和耐普矿机3家新三板公司,预披露进行了更新。

在中止审查方面,目前有德方纳米、常州恐龙园、时代装饰、森鹰窗业、华恒生物、长江材料、泰林生物7家新三板公司中止审查。2家新三板公司终止审查,分别是圣迪乐村、洁昊环保。另外,芯能科技由中止审查重回恢复审查。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月新三板新增30家公司进入IPO辅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