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上半年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7.1%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31 07:50:06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18.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增速与一季度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分析称,总体来看,物流需求各季度增速平稳,比上年同期增幅有所扩大,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显。

【宏观】上半年江浙沪工业增加值增速环比提升

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将于8月1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7月30日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式上表示,坚信中国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2、新华社:证券市场中的“抢帽子”操纵市场并非新鲜事,但在互联网、移动互联技术不断成熟,以及社交平台、新媒体迅猛发展的背景下,监管机构、司法机关如何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手段,更快速、精准地完成对此类犯罪行为的发现、调查、取证和处理,已经成为一个值得研究的新命题。

3、上半年长三角两省一市(江浙沪)的GDP增速均达到或超过全国水平,地区生产总值接近8万亿元。作为我国制造业最发达的区域之一,江浙沪上半年的工业增加值增速环比均出现提升,显示出制造业正在加速回暖。

4、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要推进公司治理改革,坚决防止出现大股东操纵的现象,不能使保险机构异化为少数人的融资平台;要深化资金运用改革,为保险主业服务,决不能使保险资金成为大股东投资控股的工具。

5、经济参考报:我国中小企业年内将迎来一揽子鼓励新政的密集落地。据悉,一方面,工信部等相关部门正就中小企业融资、发展等进行调研,将制订出台鼓励中小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系列举措。另一方面,作为我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门法律,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版有望年内出台。

6、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加大减税力度,紧迫性前所未有。落实这样的政策,考虑的不仅仅是美国和世界经济因素,而且从中国经济自身的发展来看,这也是一步必走之棋。短期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可以换来中长期更快的经济增长,从而增加政府的未来可支配财力。

7、中国政府网:我国PPP项目建设已驶入“快车道”,将来会形成一个统一、规范、透明的大市场,而合规是PPP模式可持续发展的基石。PPP很“热”,但也不能忽视由于不规范发展而孕育的风险,合规应尽早提上日程。

8、经济日报:“走出去”的步伐过快,难免会有投机资金鱼目混珠。2016年下半年以来,监管部门强化了对外投资的核实力度,境内主体对外投资逐步趋于理性,投机性质的资金流出将面临较强的监管约束,企业真实的对外直接投资将稳步增长。

【行业】上半年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7.1%

1、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18.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增速与一季度持平,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分析称,总体来看,物流需求各季度增速平稳,比上年同期增幅有所扩大,回升的态势更加明显。

2、人民日报:上半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6950万人次,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入境游客数量超过出境游客数量747万人次,国际旅游保持顺差。出境旅游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我国的国际旅游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3、中国政府网:民政部公布两项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的行业标准,明确网络求助行为不属于慈善募捐,其信息真实性由提供方负责,信息平台对个人求助应加强信息审查甄别、设置救助上限、做好风险防范提示和责任追溯。

4、“第二批增量配电试点项目通知”下发,发改委、能源局要求各地于8月11日前,报送3-5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通知同时指出,第一批试点须在9月底前肯定项目业主,未完成的项目将不再保存试点资格。

5、我的钢铁: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39.74点,周涨0.41%。国内钢市面临的基本面是多空交织,一方面钢厂的挺价意愿仍然较为坚决,另一方面当前的较高价位已使钢市产生了一定的恐高心理。

6、新华社:近年来,广大中小微企业的IT服务需求持续井喷,并呈现碎片化、定制化、个性化等特征。业内人士人为,未来软件定义世界,软件将组合新生产要素,软件行业的变革方向是“大平台、小公司”。

7、央视财经:“蓝鲸1号”将于近日返回位于烟台的母港,这标志着我国首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作圆满结束。从今年3月14日“蓝鲸一号”抵达神狐海域开始,共在作业区域工作138天。创造了可燃冰开采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

8、中证网:7月30日下午,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我国首条建在岩溶区的地铁广州9号线一期全线“电通”,为后续各系统调试、综合联调提供了必备的电力保障。广州地铁9号线一期计划今年12月开通试运营。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