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下周,一波业绩高增长股半年报将亮相(附名单)

证券时报·数据宝 2017-07-30 13:12:02

目前共有近130家公司陆续披露了半年报,进入8月份,半年报披露进入密集发布期。下周哪些公司半年报业绩值得关注,数据宝根据业绩预告对这些公司进行详细梳理。

17只业绩翻倍股下周公布半年报

根据交易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下周共有109家公司公布半年报。其中,78家公司已提前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56家,预盈3家,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5家、7家,预平、预警公司共7家。

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山东海化、西山煤电等17家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100%。

山东海化是下周亮相半年报中净利润预计增幅最大的,公司7月7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由于公司主导产品纯碱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销价较去年同期上升;同时主导产品纯碱成本控制较好,各项生产消耗达到较好水平,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050万元~343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8%~1198%。

西山煤电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影响,报告期煤炭市场形势较好,公司主要煤炭产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调整营销策略,使公司盈利同比增加,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624万元~950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0%~770%。

诺德股份由于公司两大主营业务,铜箔板块以及融资租赁板块均取得持续增长,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1000 万元至 13000 万元 之间,同比增幅中值也超过500%。

业绩翻倍股本月平均涨幅近7%

近期市场情绪出现好转,沪指周K线录得六连阳,7月以来上涨1.9%;创业板指也明显走好,本周四创业板指上演绝地反击,大涨3.62%,创14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行情向好叠加业绩披露季,业绩大幅增长股更是表现抢眼。数据宝统计显示,17只即将公布半年报的业绩翻倍股7月以来平均涨幅近7%。

具体到个股来看,上半年业绩增幅最大的山东海化,7月以来涨幅也高居榜首,累计上涨35.59%;其次是亿纬锂能,7月以来大涨26.67%;雪榕生物、西山煤电、辉丰股份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6股业绩持续高增长

业绩披露季,业绩大幅增长股频频受关注。不过,有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或因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导致,为降低偶发因素对业绩的影响,考核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数据宝进一步梳理出下周公布半年报且业绩连续增长股。如兄弟科技、先导智能、兴源环境、拓邦股份、捷成股份、达实智能等公司,2015年上半年、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均在30%以上,并且已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同时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30%。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微信号:shujubao2015) 记者:余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目前共有近130家公司陆续披露了半年报,进入8月份,半年报披露进入密集发布期。下周哪些公司半年报业绩值得关注,数据宝根据业绩预告对这些公司进行详细梳理。 17只业绩翻倍股下周公布半年报 根据交易所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下周共有109家公司公布半年报。其中,78家公司已提前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56家,预盈3家,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5家、7家,预平、预警公司共7家。 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进行统计,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山东海化、西山煤电等17家公司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100%。 山东海化是下周亮相半年报中净利润预计增幅最大的,公司7月7日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由于公司主导产品纯碱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销价较去年同期上升;同时主导产品纯碱成本控制较好,各项生产消耗达到较好水平,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050万元~343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8%~1198%。 西山煤电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影响,报告期煤炭市场形势较好,公司主要煤炭产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调整营销策略,使公司盈利同比增加,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624万元~950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0%~770%。 诺德股份由于公司两大主营业务,铜箔板块以及融资租赁板块均取得持续增长,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00万元至13000万元之间,同比增幅中值也超过500%。 业绩翻倍股本月平均涨幅近7% 近期市场情绪出现好转,沪指周K线录得六连阳,7月以来上涨1.9%;创业板指也明显走好,本周四创业板指上演绝地反击,大涨3.62%,创14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行情向好叠加业绩披露季,业绩大幅增长股更是表现抢眼。数据宝统计显示,17只即将公布半年报的业绩翻倍股7月以来平均涨幅近7%。 具体到个股来看,上半年业绩增幅最大的山东海化,7月以来涨幅也高居榜首,累计上涨35.59%;其次是亿纬锂能,7月以来大涨26.67%;雪榕生物、西山煤电、辉丰股份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6股业绩持续高增长 业绩披露季,业绩大幅增长股频频受关注。不过,有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或因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导致,为降低偶发因素对业绩的影响,考核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数据宝进一步梳理出下周公布半年报且业绩连续增长股。如兄弟科技、先导智能、兴源环境、拓邦股份、捷成股份、达实智能等公司,2015年上半年、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均在30%以上,并且已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同时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30%。 来源:证券时报·数据宝(微信号:shujubao2015)记者:余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半年报 业绩高增长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