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完美世界CEO萧泓:消费结构变化利好游戏产业 完美会继续并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9 13:54:06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曾健辉

每年的ChinaJoy,已经成为未来一年游戏市场的风向标。正值今年第15Chinajoy举行之际,完美世界CEO萧泓对外阐述了自己对文化娱乐行业发展的新看法。萧泓认为,目前已经进入“超链接时代”。而在超链接时代,主流消群体需求发生了变化。而正是因为这种需求变化,完美世界的投资理念也发生了变化。

市场需求更多元化

一直以来,娱乐市场都是年轻人的天下。而随着消费群体结构的进一步变化,这一现象也变得更加明显。在萧泓看来,目前8090甚至95后已经开始变成包括游戏在内的娱乐市场最主流的消费群体了。而这一消费群体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需求更加多元化、更加有个性。

萧泓表示,现在的完美世界,相比以前来说,产品类型越来越多,原因就在于完美世界看到了市场细分化的趋势,大多数人开始追求属于自己那一个时代或者符合特定人群需求的个性化产品。 

而对于需求多元化,萧泓认为这是超链接时代最重要的特征。“多元化在于每个人都不只玩游戏,以前玩游戏的只玩游戏,看电影的只看电影,现在大家既看电影又玩游戏,大家已经习惯了多样化的娱乐方式”。

市场需求的变化,往往会让企业的经营策略也发生变化。“需求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挑战就是我们要把面铺得更广,适应不同需求的用户,也要启用各种不同的推广方式,要把IP布局到各个领域。”萧泓说。

在此背景下,萧泓介绍,完美世界在本届ChinaJoy展会上推出30余款新老游戏作品,涵盖端游、手游、页游、主机和VR等各个平台,题材涉及玄幻、射击、二次元、动作和体育等。 

并购的收紧对做实业是利好

市场的压力也让企业想方设法来满足逐渐多元化的需求。在众多方式当中,通过投资并购来填补业务板块的空缺,已经成为企业越来越倾向选择的道路。近年来,完美世界已经通过多次投资并购来完善游戏与影视领域。 

对于公司下半年的并购计划,萧泓表示:“我一定会并购,但我并购的都是最好的工作室,并购人。” 

萧泓表示,公司的并购不会以寻求业绩并表带来利润增长为目的。“完美世界斥资5000万美元并购制作《无冬OL》游戏的开发商Cryptic Studios时,Cryptic Studios还处于亏损状态,我们并购后利用自身优势,派出引擎、数值团队,帮助其在美国尝试做免费游戏,这是非常明确业务导向的。” 

对于完美世界接下来的业绩增长,萧泓充满信心。经济增长带来了大消费环境和消费人群结构变化,比如消费者年龄结构的变化、消费理念的变化等,对整个游戏行业都非常有利”。

当然,萧泓也坦承,目前整个大娱乐环境,不论是并购还有融资环境都是比较收紧的。但萧泓认为,并购的收紧对做实业,真正做产品赢得消费者的新心,从消费者那里获得收益的公司一定是利好消息,因为资本市场到最后一定会接受做实业的企业。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完美世界CEO萧泓:消费结构变化利好游戏产业 完美会继续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