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 机构:下游磁性材料的供需结构在悄然发生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8 13:38:51

午后,稀土永磁板块走强,截至发稿,中科三环涨9.01%,天通股份涨8.27%,盛和资源涨7.71%,宁波韵升、英洛华、广晟有色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

 

在7月26日的《龙虎榜上看龙虎》的栏目中,《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稀土永磁概念股英洛华厚积薄发,钕铁硼涨价预期助其涨停,称游资净买入该股1.25亿元,主力资金呈现大幅流入状态,今日,英洛华股价继续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最终以上涨6.06%报收。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稀土行业整顿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业对于钕铁硼的需求增加,稀土价格稳步上涨。

据悉,7月24日,标志性稀土产品氧化镨钕报价在37万元/吨至38万元/吨,周涨幅为2.7%,金属镨钕周涨幅为2.2%,氧化钆周涨幅超过5%,氧化镝、氧化镥等稀土产品价格也明显上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氧化镨钕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0%。

海通证券表示,今年氧化镨钕的价格持续涨,涨幅甚至超过了氧化镝,这意味着下游磁性材料的供需结构在悄然发生变化。自二季度末,钕铁硼的价格也开始上涨,这表明稀土价格的上涨已经逐渐转移至下游,而相关的磁性材料上市公司有望释放出利润。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稀土永磁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中,中钢天源已披露中报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981.73万元,同比增长33.93%,实现营业利润5735.33万元,同比增长73.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8.55万元,同比增长99.48%。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唯炼焦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特种金属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另一方面,软磁材料市场持续好转,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网、证券日报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