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海国资改革板块表现抢眼 市场人士齐看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8 10:29:54

28日早盘,上海国资改革板块表现抢眼,截至发稿,市北高新大涨9.09%,锦江投资、张江高科、海立股份盘中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国企改革概念股近期持续活跃,据证券日报报道,6月15日,上海市国资委官网发布《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第一批员工持股试点的通知》,通知公布了第一批试点名单共四家企业,分别是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齐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智慧体育有限公司、上海新金桥环保有限公司。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几年改革成效显著。其中,2016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万亿元、利润总额3058亿元,均排名全国省市和计划单列市之首。2017年下半年,地方国企改革相关投资机会,首要还是盯住上海,现在仍然是布局良机。

除了上海国资概念股,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也是频发异动,7月10日,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异动拉升。宝A、深纺织A、天健集团、深物业A、深振业A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分析认为,国企混改尤其是地方混改,正呈现出全面提速的状态。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171家上市公司因“重要事项未公告”、“重大事项”、“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等原因停牌,其中,地方国企达到21家,央企则有16家。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企改革不断推进,前路仍有新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国资改革板块表现抢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