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复兴号”将提速:时隔六年中国高铁重返350公里/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8 01:47:52

  7月27日8点38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驶出北京南站,列车显示屏上的时速数字一路爬升:仅仅不到8分钟,达到232公里;10分钟,达到315公里。12分钟后,让人期待的数字出现:352公里!

时隔六年,中国高铁迎来了这次“达速”试验,预示着中国高铁350公里时代即将回归。铁科院研究员张波表示,京沪高铁实测结果显示,在350公里时速下“复兴号”与“和谐号380”相比,总能耗下降了10%,意味着京沪高铁往返一趟能省5千多度电。

高铁跑350公里有没有问题?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说:“京沪高铁是目前世界上设计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从技术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上讲是没有问题的。”

铁总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告诉记者,“预计在9月中旬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届时,4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实现京沪通达。” (据新华社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