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绝地反击,聪明的港资加大力度买进A股,不过他们买的却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22:07: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创业板展开绝地反击,全天大涨3.62%一扫此前的阴霾。此外在创业板指数的强势下,上证指数也顽强翻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今日创业板大涨之时,港资也加大了流入A股的脚步,全天港资通过沪、深股通净流入A股26.72亿元人民币,资金量较昨日有明显的放大。

不过,港资通过沪、深股通大量买入的个股还是主要集中在沪深主板,创业板仅蓝思科技上榜了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

近30亿净买入A股

今日A股最大的亮点就是创业板的突然拉起。在上午10点31分之后,创业板指数突然启动,从1677点附近一举涨至了最高的1742点,全天上涨3.62%。

而整个创业板仅15只个股下跌,有27只个股涨停,涨幅大于5%的个股数达到了142家。同时在创业板指数大涨的背景下,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盘中顽强翻红。

面对创业板的强势大涨,港资也在积极的介入A股。今日港资通过沪股通净买入了14.61亿元的A股,港资通过深股通净买入了12.11亿元的A股。上述沪、深港通的净买入金额大大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港资净买入金额(上一交易日沪、深股通的净买入金额为17.7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今年北向资金的数据来看,今日的数据也远高于平均水平。今年以来的133个交易日里,沪、深股通的日平均净买入金额为8.63亿元。

创业板个股并未被抢

虽然今日创业板大涨,创业板个股也是普涨。但是港资却没有通过沪、深股通大面积买进创业板股票,还是一如既往的专注于沪深主板个股。

在今日的十大成交活跃股里,被港资净买入较多的仍然是主板个股。今日有8只沪深个股被净买入金额超过亿元,其中6只主板个股,2只中小板个股。

格力电器(000651,SZ)被净买入2.48亿元,中国平安(601318,SH)被净买入2.24亿元,另外长江电力(600900,SH)、招商银行(600036,SH)、美的集团(000333,SZ)、海康威视(002415,SZ)、大族激光(002008,SZ)和云南白药(000538,SZ)的港资净买入额也都在亿元以上。

 

图片来自:东方财富网

“国家队”的创业板新宠被机构抛售

对于“国家队”二季度新进的昆仑万维和苏交科,今日股价涨停,但是却遭到了机构的抛售。

昆仑万维今日龙虎榜数据

图片来自:同花顺

苏交科今日龙虎榜数据

图片来自:同花顺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昆仑万维被两家机构卖出高达3.56亿元;苏交科被四家机构卖出1.33亿元。

机构仍对创业板存分歧

目前,多数机构仍然对创业板的前景表示怀疑。招商证券预测,综合考虑并表和商誉减值影响,判断2018年业绩将会回落至个位数增长。而国创展博宏观研究部首席分析师李瑞华对此表示,“业绩为王”有望成为未来资金面关注重点,创业板整体估值下移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对于目前的市场情况,《每日经济新闻》也采访到在A股和港股均有投资的鼎泰资本基金部副总裁郑伟华,他表示:“我们之前持有的白马股,会继续持有,而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一些真成长公司,我们也会分批逐步建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