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7月27日晚间公告精选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22:06: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金利华电遭少东家清仓

金利华电(300069)7月27日晚间公告称,股东赵康与杭州金龙佳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龙佳沃)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赵康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1000万股股份(占比8.55%)协议转让给金龙佳沃。此次减持后,赵康不再持有金利华电股权。

资料显示,赵康为金利华电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坚先生与董事吴兰燕女士之子。对于此番清仓,赵康称为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并满足个人资金需要。受让方金龙佳沃成立于2016年12月,普通合伙人为杭州金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银河源汇投资、耀莱文化产业为有限合伙人。金龙佳沃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行增持或减持金利华电股份的可能 。颇为让人注意的是,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为40元/股,股份转让价款的总额为4亿元。截至27日收盘,金利华电股价报收于34.76元/股,金龙佳沃接盘溢价率达15%。

实达集团子公司受邀开发旗鱼手机

实达集团(600734)7月27日晚间公告称,7月27日在第3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上,俄罗斯旗鱼移动操作系统的开发者 OPEN MOBILE PLATFORM 公司(以下简称 OMP)与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兴飞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合作开发旗鱼系统 Sailfish OS 智能移动终端产品达成协议。据悉,OMP公司总部位于俄罗斯的Innopolis 市。公司专注于开发基于旗鱼系统 Sailfish OS(开放的移动操作系统)的产品。旗鱼系统 Sailfish OS 2016年成为俄罗斯政府“替代 Android”计划的首选系统,OMP公司获得了 Sailfish OS 的授权,负责定制开发俄罗斯的旗鱼系统,并寻找智能手机硬件厂家合作定制旗鱼系统手机。具体合作分工上,兴飞科技负责手机硬件研发,OMP公司提供 Sailfish 移动操作系统并负责整机认证,整机将由兴飞科技负责集成制造发货,OMP公司负责市场销售。旗鱼手机将主要在俄罗斯政府部门和国企中使用。

“90后”宋艾迪掏15亿入主美尔雅

美尔雅(600107)7月27日晚间公告称,中纺丝路天津与宋艾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美尔雅集团100%的股权转让给宋艾迪。此次交易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解直锟变更为宋艾迪。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自双方签署协议之日起至2017年7月31日(含),宋艾迪应当将需代偿债务4.55亿元和股权对价10.45亿元。简历显示,宋艾迪1993年7月出生,通讯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慈云寺住邦5号楼。

宋艾迪目前持有长春奥瑞投资80%股权,为该公司执行董事;此外,其还分别持有北京织巢鸟科技、长春佳程环保等多家公司股权。宋艾迪表示,此次受让美尔雅集团 100%股权的资金来源为自有及家庭财富积累资金及储蓄,不存在代持、杠杆资金、结构化安排、通过资管产品或有限合伙等形式或者直接、间接使用上市公司及其关联方资金的情况。经公司申请,美尔雅股票自7月28日起复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晚间公告精选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