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化工板块热点频现 机构称行业龙头逐渐蓝筹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21:04: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近期化工和有色板块的热点频频涌现,而涨价是贯穿这些热点的核心因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在关注涨价动态的同时,在具体推荐上往往更青睐那些受益于行业趋势的龙头公司。

机构看好化工龙头表现

《股海淘金》近期对化工行业的各细分子行业进行了追踪报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最近化工行业热点较多,不过行业龙头企业始终是机构关注的焦点。华创证券认为,未来周期行业的龙头公司将趋于蓝筹化,强者恒强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龙头企业凭借领先的成本优势,可逆势创造出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盈利。

经记者梳理,目前多家机构共同认可的化工行业龙头包括三友化工、万华化学、扬农化工、中泰化学(002092)、华鲁恒升(600426)等,其中三友化工、万华化学、华鲁恒升《股海淘金》近期都有关注。受价格上涨、供需格局改善影响,PVC行业近期得到机构关注,中泰化学的PVC产能在A股中排名第一,且公司具有一体化生产的成本优势,另外公司的粘胶短纤业务也形势向好。华鲁恒升煤化工领域的龙头公司,公司的成本优势显著,据机构介绍,公司每块业务的成本均处于行业的最低水平,从而带来稳定的超额盈利,同时公司5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有望在明年中投产,多家机构认为该项目将是公司未来成长的关键看点。

七座车市场前景乐观

最近,机构对由二胎政策带来的七座车的热销趋势较为关注。有主流券商日前表示,由于供给少,目前中高端七座车供不应求,另外一辆中高端7座车利润约等于10辆普通SUV,对上汽集团(600104)、广汽集团(601238)等七座车的主要厂家的业绩影响较大。

该券商认为,我国目前七座车市场与上世纪80年代美国婴儿潮带来的七座车市场爆发相似,未来七座车型在中国市场占比将有望从目前的5%提升至2019年的15%,而对比1980年代美国婴儿潮时期七座车25%的销量占比,国内市场空间较大。

中信证券在今年下半年汽车行业投资策略中指出,从车型看,SUV已进入竞争的红海,七座车型成为新的增长点。另外,此前在上海车展期间,有机构在总结分析观展体验时指出,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按照宏观测算,将增加300-400万二胎家庭,由此带来的七座车型换购、增购需求将确定和迅速,预计未来3年内六座或七座的SUV和家用MPV可能会成为汽车细分领域里增长最快的。

上汽集团旗下有多款七座车型,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七座车别克GL6、上汽荣威中大型七座SUV均有望推出,这将刺激年底销量的增长。广汽集团的七座车型占比最高,旗下拥有广丰汉兰达,广汽传祺GS8等多款七座车型,而且终端均处于缺货状态,2017年底公司同样有多款新七座车型推出。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化工板块 蓝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