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英媒:特朗普称美英有望达成“重大贸易协定”

新华网 2017-07-27 16:46:3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6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凌晨在推文中吹嘘要与退欧后的英国达成重大贸易协定的计划,并抨击他所称的“非常保护主义”的欧盟。

特朗普吹嘘要与脱欧之后的英国达成“重大贸易协定”的计划,同时重启他与布鲁塞尔方面的贸易口水战,猛轰他所称的“非常保护主义”的欧盟。

特朗普的干预是25日凌晨一连串推文的一部分,强化了与前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对英国和欧盟贸易关系截然不同的看法。奥巴马曾经警告英国,如果脱离欧盟,英国在与美国进行任何贸易谈判时都将排在队伍末尾,而特朗普经常把美英达成协议吹嘘为优先事项。

“正在致力于与联合王国达成重大贸易协定。可能会非常重大和令人振奋。就业岗位!欧盟对美国非常保护主义。停止!”美国总统在Twitter上表示。

特朗普对英国表示赞许之际,英国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在访问华盛顿的第二天向美国国会议员发表演讲。此次访问旨在开启关于英美贸易协定的探索性讨论,而奥巴马发起的欧盟-美国谈判已经被特朗普政府冻结。

但此举破坏了英国政府与特朗普自己手下的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的精心努力,这种努力的目的是降低各方对于美英很快就能达成协定的预期——即便英国国内已经开始有人反对这样的贸易协定。在退出欧盟之前,英国不得与其他任何国家举行正式贸易谈判。

美英贸易工作组24日首次开会后,两国贸易部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的首要目标是为美英企业确保英国脱欧之后的“连续性”,并为“有可能达成的”贸易协定作好谈判准备工作。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英国 贸易协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