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戏

每经网首页 > 游戏 > 正文

腾讯对王者荣耀“三缄其口” 欲以“极光计划”寻找突破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14:34:44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游戏是腾讯最大的“现金奶牛”,因此每年的ChinaJoy(简称CJ)期间,腾讯游戏都有重磅消息发布。今年的CJ开幕前一天(7月26日),腾讯游戏在上海举办了一场“腾讯移动游戏四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发布会距离本月初人民网连续刊登多篇评论文章点名批评《王者荣耀》一事才不过20天。对于正值风口浪尖的腾讯游戏来说,其对外战略和计划是否有所改变?发布会上,对于在媒体问答环节问及的《王者荣耀》相关问题,腾讯游戏方面一直三缄其口。整场发布会上也没有更多关于《王者荣耀》的近况透露。

腾讯游戏的下一个突破口在哪?当有媒体抛出这一问题时,腾讯互动娱乐星辰游戏产品部发行制作人罗伟直言,“国内的突破口我们已经比较清晰了,就是极光计划。现在覆盖更多的用户,这是要去做的最重要工作。”罗伟表示,今年腾讯游戏的重心还是偏向国内的市场,海外还是只投一部分去做尝试。

官网资料显示,今年4月腾讯游戏正式发布极光计划,作为开发者与玩家的连接器,为各类创新游戏提供孵化支持,搭建游戏玩家聚居地,以及将全球开发者和中国游戏用户连接在一起。也就是说,腾讯移动游戏将更多的成为玩法品类上的探索者、产业的扶持者,以期从游戏盛宴中再多分得一杯羹。

腾讯游戏副总裁吕鹏认为,当前手游的竞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腾讯移动游戏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国内的手游市场仍在高速发展,伴随着人口红利逐步结束与玩家群体的成熟,手游产业已经逐步迈入更为平稳增长的阶段。”吕鹏出示了一组数据,Newzoo预测中国手游市场在2017年将增长30.4%,2018年增速将放缓为17.8%。

对于腾讯游戏公布的上述计划,国内某精品游戏开发商副总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腾讯手游一层一层递进,推出的极光计划,在产品类型上有很大的变化,是腾讯在细分品牌上的一个做法。我们说重度产品做收入、保流水,那么极光计划则是在培养用户,在细分领域精品化。从腾讯公布的上述路径来看,我们已经看到腾讯准备开放一些东西出来,让我们更多地看到腾讯移动游戏里‘不一样的风景’,我们关注它,是更关心腾讯能给什么资源,从而做到用户、中小厂商和腾讯之间的三赢局面。”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