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富士康宣布在威斯康星州投资100亿美元建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7 08:56:0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或相对较快启动缩表】

美联储于7月25日至7月26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会后发布的声明显示,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1%至1.25%区间,货币政策依然保持宽松,以支撑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同时促使通货膨胀率回到2%。声明还说,在经济发展形势与预期一致的条件下,美联储有可能“相对较快”地启动“缩表”计划。

【富士康宣布在威斯康星州投资100亿美元建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富士康周三宣布将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南部建立先进液晶面板制造工厂。该项目投资将超过100亿美元,未来四年将雇用3000人,最终将达到1.3万人规模。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表示该州将为富士康提供一项30亿美元的税收激励政策。

【惠普企业CEO离开董事会 或为出任Uber CEO铺路】

惠普企业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刚刚离开惠普董事会。惠普公司董事会选举李维斯现任CEO齐普·伯格(Chip Bergh)接替惠特曼,出任董事长。此前有报道称,惠特曼成为Uber CEO的候选人。彭博社甚至透露,她最近还曾与Uber的管理层会面。惠特曼尚未回应这一传闻,但她的确符合Uber对下一任CEO的要求。

【英国将从2040年起禁售燃油车】

据BBC消息,英国政府周三宣布,为了应对环境污染问题,实现环保目的、减少污染物排放,英国将从2040年起禁止新的汽油与柴油轿车。在5月份公布的关于阐明清洁空气策略的草案文件中,英国政府宣称其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几乎所有轿车与卡车零排放”,如今这一目标的实现日期被提前了10年。

2、金融

【印度再废钞?这次可能是2000卢比】

印度是否会再掀起一次废钞令?如今讨论已经到达议会级别,目标可能是去年废钞令后发行的2000卢比新纸币。印度议会上院反对派周三询问财政部长贾特里,政府是否决定废除2000卢比,贾特里并没有作出回应。近期印度流通市场出现了2000卢比短缺的现象,怀疑是人为囤积,大面值纸币相对而言储藏空间更小,有利于黑钱现象的抬头。有消息称印度央行已经停止2000卢比的印刷,也不会在本财年投放该币种。同时印度正在加大200和500卢比的投放力度,这被外界解读为废除2000卢比的前奏。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

道指收涨0.45%,报21711.01点;纳指收涨0.16%,报6422.75点;标普收涨0.03%,报2477.83点。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表示将相对快速地缩表。波音等大企业财报强劲。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24%,报7452.32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45%,报5190.17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33%,报12305.11点。

4、市场

【Slack将开启新一轮2.5亿美元融资 市值或达50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聊天软件初创企业Slack Technologies将进行新一轮约2.5亿美元融资,领投方包括软银集团。Slack也将允许其员工和其他股东向投资方出售股权,以作为本次交易的一部分。本轮融资后,预计该公司市值将达到50亿美元,但远未达到此前预估的90亿美元。

【亚马逊市值正式突破五千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消息,截至周三收盘,亚马逊的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去年底亚马逊的市值为1463亿美元,半年多时间飙涨到如今的5026亿美元。而同期按营收来算全球最大的零售巨头沃尔玛市值仅从去年底的2300微涨到2354亿美元。周三的涨势使得亚马逊正式进入五千亿美元市值俱乐部,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其他突破50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也均是科技巨头——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

5、科技

【ofo与荷兰支付技术公司Adyen达成合作】

据彭博社消息,中国共享单车公司ofo宣布与支付技术公司Adyen BV达成合作,在寻求扩张之际引入一家业务遍布全球的合作伙伴。双方达成合作意味着ofo用户将可使用同一套支付信息在Adyen业务可及范围内任意畅骑。ofo计划到今年底打入20个国家市场,布局200个城市,目前只有5个国家150个城市。周三宣布的合作范围不包括中国市场,目前中国市场支付平台主要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主导。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