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调控不放松 未来瞄准长效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22:51:07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曾健辉

7月26日,据新华社报道,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扩大)传来消息,上海严控高房价和高地价不是权宜之计,减少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也不是权宜之计,必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的调控政策都偏向短期,最终市场将迎来长效机制。

据解放日报报道,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上述会上表示,为了进一步解决好住房问题,近期上海研究出台了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上海住房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符合市情、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实现住房总量平稳增长、住房价格总体稳定、住房结构有所优化、住房困难有效缓解、居住条件明显改善、管理能级显著提升。

从短期政策到不动摇不放松的长期机制,记者注意到,依据上海十三五规划,上海已经开始出现相关政策的调整。

7月24日嘉定发布在《刚刚,嘉定首幅纯租赁住房用地成交!》一文中就表明,“继首批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后,上海将尽快陆续公告出让若干批次的租赁住房用地,并将出台存量商办用房转型为租赁住房的规划土地有关意见,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

这一句明确显示,从土地端和规划端,上海将逐步促成存量商办用房向租赁住房的转型,从根本上促成这一长期机制形成。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4577万平方米,已经达到28个月最低点。其中上海的消化周期处于住建部划定的12~18个月的正常区间,去库存主力已经不再是一二线城市。

中原分析师卢文曦认为,目前买家预期已发生反转,调控效果显现。但当前的调控政策更多也是偏短期,更深层的房地产问题,最终还是要期待长效机制来化解。 “在长效机制没有出来之前,预计在上海还是会坚持严厉的调控措施,来保持效果。”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楼市调控不放松 未来瞄准长效机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