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恒指“牛气冲天” 史上第三次上摸27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21:44: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港股现在是牛市吗?看看数据就知道了。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上涨了22.46%,而从2016年低位至今计算,恒生指数也上涨了约45%。从个股的情况来看,更是牛股频出,“股王”腾讯控股自不用多说,中国恒大、吉利汽车等个股股价也都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有市场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道,虽然恒生指数目前面临调整,但是调整后继续向上仍是多数分析人士的共识。而7月26日恒生指数盘中登上了27000点大关,这离恒生指数历史上的最高点31958点和次高点28589点似乎也相距不远了。

恒指第三次冲上27000点

受美股上涨拉动,7月26日恒生指数以26961点高开,开盘后指数一直上涨到27007点,虽然指数后来有所下跌,但仍以26941点报收,全天上涨0.3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恒生指数历史上第三次冲上27000点大关。查阅恒生指数过往,恒生指数第一次冲上27000点是在2007年。在2007年,恒生指数冲上27000点后,迅速突破多个整数关口,一举拿下30000点大关,并创下了恒生指数历史最高31958点。不过恒生指数随后迅速下滑,一度滑落至10676点的低位。

恒生指数第二次冲上27000点就在前年,2015年4月港股突然发力,恒指一举冲上27000点,并拿下了历史上的次高点28589点。

此次港股上涨的起点还是在2016年的2月。2016年2月恒生指数从28589点跌落至18289点,但是随后指数就开始比较稳定的上涨,7月26日恒生指数便再次突破了27000点。

虽然恒生指数涨势喜人,但是恒生指数的整体估值却仍相对较低。目前恒生指数的市盈率为14.46倍,而恒生国企指数的市盈率更低至9倍。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港股大幅上涨的背景下,AH溢价指数目前仍然较高,为127.78点。

大股票涨势好于小股票

港股市场走势向好,但是也存在结构性行情。今年以来,港股同样是大股票涨势好于小股票。

恒生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以及小型股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势分别为25.05%、19.4%和7.62%。

而从个股情况来看,翻倍牛股层出不穷,但被做空的个股当日跌去一半以上市值的也并不鲜见。

地产股、汽车股和电器元件股成了牛股集散地。中国恒大以332.71%的年度港股主板涨幅(指年初至7月26日收盘)冠军。而众安房产、融创中国也分别以309.37%、208.21%的年度涨幅名次靠前。

正通汽车、永达汽车、吉利汽车也分别达到年度上涨240.27%、163.59%和146.93%。比亚迪电子、舜宇光学科技分别年度上涨212.9%和175.85%。

从年初至今,在港股主板市场股价涨幅超过100%的个股就达到51只。

有机会挑战31000点

虽然港股市场目前看来形势一片大好,但分析人士还是提示了短期风险。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预计,港股10月将进入调整期,预计调整幅度在几百点至一千点之间,其后港股将持续强势,预料可以上穿28500点高位,如果进入下一波升浪,将有机会挑战31000点。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表示,“港股大盘仍处于稳中向好的发展模式,在低估值、弱美元、内地经济数据稳的支持因素下,相信港股有走出一波独立于外盘的相对强势,我们目前依然是维持这个观点看法。”

而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在三季度,牛市颠簸将增多但有惊无险,核心资产洗洗更健康。而且三季度的震荡只是港股牛市的休整,积蓄进一步向上的动能。他所说的核心资产就是指估值和盈利匹配度高的各个行业龙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恒生指数 腾讯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