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港股通瞭望】同是发布优异业绩 两只个股却冰火两重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20:07: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发布优异业绩报告,股价受此刺激上涨,这是投资者知道的普遍规律。然而今日(7月26日),两只个股在发布了业绩利好的背景下却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走势。

先是中国恒大(03333,HK)25日收盘后发布公告指出,公司管理层根据目前所得资料,预期今年上半年取得的未经审计净利润较去年大幅上升,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此外,中国恒大还指出净利润的大增主要由于公司交楼的物业平均价有显著提升,交楼建筑面积有大幅增加。

在此利好背景下,今日中国恒大以19.26港元跳空高开,并且高开高走,股价盘中最高达到了21港元,并一路创下历史新高。最终中国恒大以20.9港元报收,全天大涨18.0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ASM太平洋(00522,HK)在今日开盘前也发出了盈喜报告称,公司上半年收入10.5亿美元,同比增加25.3%,而同期盈利达到了14.8亿港元,同比增加了206.8%。

面对如此盈喜,ASM太平洋股价在今日却出现了大跌,全天下跌了12.7%,股价走势与中国恒大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外,花旗在今日也发出报告称,下调ASM太平洋2017年至2018年的盈利预测,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相关设备需求弱于预期。该行还指出,ASM太平洋股价在发出业绩后下跌,相信已反应第三季度增长受季节性影响转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恒大 业绩利好 大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