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类产品以前500万起买,现在只要100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19:12: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最近接连发生的两个事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相当感兴趣——两家公募基金都发布了调整旗下货币基金B份额申购、定投和转换转入金额限制的公告,单笔申购门槛直接从500万元降至100元。

是的,你没看错,的确降了这么多。

之前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还遥不可及的货基B份额,现在只要100元就能申购了。不过白纸黑字的公告就摆在这里,那是不是意味着确实有便宜可以捡了?现在就带大家一起验验“货”。

最早发布这类公告的是易方达基金。6月13日,该公司宣布旗下现金增利货币市场基金B份额的首次申购单笔最低金额,由人民币500万元调整为100元,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金额由人民币10万元调整为不进行限制,同时由该公司旗下其他开放式基金转换转入到此基金B类基金份额时,单笔转换转入金额由不得少于人民币500万元调整为不得少于100元。

众所周知,在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债券基金里,最常见的后缀是A和B(即A份额和B份额),他们主要的差别在于参与门槛不同。

一位大型公募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通常货币基金A份额的申购起点都较低,普通投资者是购买主力;而B类份额普遍设有申购起点,一般都为500万元,低的也要近百万元,因此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在购买。

他同时指出,由于B类基金的销售服务费和A类相比更低,所以收益自然也高于A类,“相当于给机构投资者有一定返利”。

以易方达现金增利货基为例,其A份额的销售服务费为0.25%,而B份额仅有0.01%,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儿。也正因如此,易方达现金增利B的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4.901%、万份收益1.1219元,而同一天A份额的数据为4.648%、1.0552元,这么对比一目了然。在此之前,该基金B份额的7日年化收益一度保持在5%的水平之上。

彼时,记者曾拨打易方达基金客服电话,对方表示降低投资门槛是因为该产品收益水平比较高,“希望更多投资者可以受益”。也有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的做法有利于货币基金“吸金”,或许会引起其他公司的跟风。

果然,一月之后,南方基金也发布公告,称旗下天天利货币基金B份额的首次申购单笔最低金额,由人民币500万元调整为100元,追加申购单笔最低金额由500万元调整为不进行限制,同时单笔转换转入金额由不得少于500万元调整为100元。据了解,天天利B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605%、万份收益1.2351元,是目前南方基金旗下表现最亮眼的货基。其销售服务费率也仅有0.01%,整体费率也只有0.21%,相比之下大伙儿所熟知的余额宝综合费率0.63%,对收益的影响也不用多说了吧。

今年来,货币基金俨然成了新的“爆款”,7日年化收益在5%甚至6%以上、万份收益超过2元的比比皆是。尤其是一些B份额,因为费率较低,业绩表现甚是诱人,奈何购买门槛高因此老百姓很难入手。但正如咱们前面所说,已经有基金公司开始降低B份额的门槛了,虽然具体原因尚不得而知,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也不失为一个“捡便宜”的好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货币基金 B份额 申购 降低门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