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盘:沪指放量微涨4点盘中再创3个多月新高 深成指收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15:08:26

今日两市偏弱势震荡,个股走势分化。下午两点过后,两市小幅跳水,深成指一度跌逾1%。沪指最终微幅收涨,盘中最高曾涨至3264.85点,刷新了4月14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3.98点,涨幅0.12%,报3247.67点,成交2285亿元;深成指跌55.87点,跌幅0.54%,报10297.34点,成交2322亿元。

板块方面,稀土、西藏板块、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中小银行、汽车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证监会:保持IPO常态化 加大退市力度;创业板机会来了?证金首次现身创业板十大股东;80人候选"大发审委":人数增加 新设遴选委考察;所有被纳入MSCI指数的A股公司将接受ESG评测;多家券商调整股权质押细节 创业板原则不超3.2折;银行股纷纷刷新十年高点6124点工行持股宣告解套;乐视非上市系金融借款140亿 称资产逾300亿够还债。

近期,周期股、金融股和白马股形成轮动格局,共同特征就是低估值和景气看好。目前,沪指面临前期3300点下方的密集套牢盘,量能不足以支撑强攻格局,大多数个股赚钱效应明显萎缩。业内人士预计,A股前期持续上涨格局料转为震荡格局,期间投资者应坚守低估值、滞涨、绩优板块,短线回调之后或有低吸机会。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师王胜建议退守“漂亮50”。他表示,赚钱效应收缩的过程,就是市场主线回归“漂亮50”的过程。赚钱效应小周期收缩,只有持有核心资产才能抵抗波动。业绩确定性最强、估值切换预期最稳定、近期又有所休整的“漂亮50”资产依然是定海神针。推荐绝对估值低的金融(保险>银行>券商)、地产和建筑,这些行业的防御价值同样值得重视。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纵观蓝筹和上证50板块,建筑和券商品种依旧滞涨;风格上来说,在对经济数据预期修复之后,周期股的上行空间已经有限,成长股业绩连续爆发业绩地雷,也难以参与,因此,建议增加滞涨建筑和券商股的配置。从基金中报来看,建筑和券商均属于低配较多的行业,存在提升配置比例的空间。

对于后市A股风格,泰旸资产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刘天君表示,仍将是“二八分化”,但其中“二”和“八”的区分不再是简单的市值,而是质地。“展望后市,大盘股和小盘股将更加均衡,不一定中小创就不好,也不是光上证50就能跑赢小股票,而是要精挑细选。因此,分化中的‘二’会是质地优秀、估值还没到位的公司;‘八’则可能是业绩不好的公司。”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认为,要及时转变投资理念,牢牢把握以业绩为主、以低估值为主、以行业前景增长明确为主投资主线,加大对蓝筹股、业绩增速明确的成长股的关注力度和配置。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表示,未来将坚守基于成长和估值的均衡成长风格策略,考虑公司的市场空间、核心竞争力、盈利增长和估值,并综合评判投资价值,再构建相应的组合。“我们在新能源车上游和银行有一定配置,也会配置一些估值合理,具有长期成长价值的优质个股,高估值小市值的公司要谨慎。”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