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全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 抗暑股跟风“发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13:07:12

7月9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榜单,夏季炎热程度靠前的10个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分别为:重庆、福州、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西安、南京、合肥、南宁。其中,排在前列的重庆、福州、杭州、南昌四个城市被不少网民冠名为"新四大火炉"。

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用电量、空调和冰箱等家用电器销售量、啤酒饮料的消费量都将呈现出上涨预期。这些都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业绩的提升。

据云财经高温概念的市场关注度指数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高温概念的市场关注度指数持续走高。

啤酒市场回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截止7月26日上午收盘,受天气炎热影响,啤酒市场回暖,进入夏季以来,部分啤酒股走势已成上升趋势。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今年5月份啤酒产量430万吨,同比增加0.7%,而此前的1-2月、3月、4月国产啤酒的产量增幅分别为-0.1%、-2.9%、-1.1%,5月首次实现了产量增幅的由负转正,回暖迹象初现。业内人士认为,炎夏已至,啤酒进入了消费旺季,同时随着几大啤酒公司产能缩减,供需有所改善。

催热电力板块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夏季持续攀升的用电量也将提振二级市场相关的电力企业。同时,伴随着电改的持续发酵,西南证券建议继续重点关注电力板块行业变数带来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持续关注基本面扎实的水电龙头长江电力(600900)、国投电力(600886)、川投能源(600674),火电龙头大唐发电(601991)、国电电力(600795)等。

降暑药物受益

A股公司中,太极集团(600129)主营中成药、西药、保健用品、医疗包装制品、医疗器械产销及原材料、中药材、药用包装的进出口业务。其核心产品包括太极藿香正气液、太极水等。近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达到11.42%。

上海家化(600315)旗下拥有六神品牌,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口径数据增加1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口径数据增加1.79%。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西都市报、浙江在线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火炉 抗暑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