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泰禾集团首进广州楼市 斥资42.5亿增城拿地超70万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12:00:31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周禹彤

进军华南2年,泰禾集团在深圳、佛山、东莞以及珠海四大城市已布局6个项目,广州城市布局却迟迟未见进展。

7月25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通过收购,泰禾以42.5亿元总价拿下位于广州增城的四宗地块。这也是泰禾进军华南市场以来首次进入广州,其华南版图再次实现扩围。

首进广州

泰禾公告显示,7月25日,泰禾全资下属公司深圳瑞德置业有限公司以人民币23.76亿元受让曙盛有限公司旗下增城荔丰100%股权,红悦置业以人民币18.75亿元受让裕达隆(三江)有限公司旗下增城荔涛100%股权。此次收购的四宗地块占地面积共计70.72万平方米,均为城镇住宅用地。

收购完成后,泰禾获得增城荔丰与裕达隆位于增城四宗地块的开发建设权。通过此次收购,泰禾也完成了在广州的首次布局。

据了解,泰禾进军华南2年时间,一直在寻求进入广州的机会。在去年广州土地市场激战正酣时,泰禾一直未能如愿进入广州。去年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泰禾看好广州市场的发展前景,一直在寻求进入广州的机会。

相对于进入深圳市场时在公开招拍挂市场面临的激烈争夺,泰禾以收购形式拿下广州四宗住宅用地则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取土地。

泰禾收购的这四宗地块,花费42.5亿元获得占地面积共计70.72万平方米,不计算容积率的占地面积为6011元/平方米。据了解,增城土地价格早已破万,在土地市场竞争激烈之下,多宗地块出让楼面地价超2万元/平方米,泰禾收购项目楼面地价相对较低。

泰禾产品一向以高溢价著称,为何广州首次布局选择增城?泰禾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城周边主要城市购房需求外溢,该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良好。

布局华南5城7子

2015年年底,泰禾以57亿元的高价拿下深圳宝安2宗地块,拉开了华南布局的序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泰禾2016年年报获悉,截至2016年年底,泰禾已在深圳、佛山、东莞以及珠海四大城市布局6个项目,除去泰禾巽寮湾滨海项目投入金额不确定外,5个项目未来预计总投资金额约为472亿元。

此次通过收购一次性拿下的增城四宗地块连成一片,泰禾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宗地块将打造成为一个项目,具备多个组团,产品类型将涵盖院子系列、高层以及洋房。进入华南2年,泰禾已布局5个城市的7个项目。

从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2015年和2016年泰禾在福建区域营业收入占比均超过50%,福建为业绩贡献的主要区域。2016年,泰禾加码布局上海以及周边苏州、杭州、南京等地,2016年泰禾在华东区域营业收入约为43.3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20.91%,较2015年1.78%的营业收入占比大幅提高19个百分点。

近些年,泰禾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强势区域,随着在华南布局加码,华南区域业绩在泰禾集团的占比将得到提升。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禾增城拿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