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热热热!空调电扇销量增70% 冷饮一天卖出平时三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12:18:01

多地连续的高温天气 "引燃"了一年一度的"高温经济"。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发现,以冷饮、空调、电风扇为代表的传统消暑产品销售火爆。而大部分年轻人"吃饭靠外卖、购物靠快递"的生活习惯,也使得快递、外卖等"懒人经济"迅速升温。除此之外,以清凉、避暑为卖点的旅游消费项目也颇受青睐。

矿泉水供货商已断货20多天

"这么热的天,吃一口冰淇淋才觉得自己还活着。"刚刚上完兴趣班的高中生赵默笑着告诉市场星报记者,出门一会,一身是汗,吃点冰饮特别消暑。在合肥的一家超市里,正在买矿泉水的孙先生说,今年的合肥实在是太热了,每天回家路上都要买一瓶冰水解渴降温,除了待在房间里吹空调,哪儿都不想去。

"这段时间矿泉水的需求量太大,从7月初就断货了,现在存货严重告急。"冯苏亚是农夫山泉合肥下属两个区的供货商,他有点着急地说道,天气炎热,现在矿泉水是供不应求,厂家出单跟不上订单。

连续的高温天让在嘉峪关东路经营冷饮生意的陈逸小赚了一笔。据陈逸介绍,从上周起,各大品牌雪糕、冰淇淋、矿泉水、可乐等冷饮就进入了销售旺季,平均每天的销量能达到平时的三倍。

"销量好的时候,下午四五点我就得联系供货商补货。"陈逸告诉记者,仅饮料一天的销量就在60瓶左右,平时该店每天的销量在20瓶左右。

空调电风扇销量增长近70%

"进入6月后,空调和电扇的销量最大,占购买家电总量的65%。高峰时,仅空调的日安装量就能达到300-400台。"甘肃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培亮告诉兰州晨报记者,进入6月以来,甘肃苏宁空调销量整体同比增长70%。

走访中记者发现,由于销量大好,安装空调也需要排队等候。"以往每天只能装3台左右,最近最多的时候每天能装8台。"空调安装工张师傅告诉记者,自从兰州迎来高温天气,他的工作表几乎天天被排满,目前,他手头的装机单已经排到了3天以后。

外卖小哥一天送货百余单

随着气温的越来越高,"懒人经济"也日渐升温。"中午、下午的订单特别多,尤其是在工作日的时候都有点忙不过来。"刚从国芳美食广场取完餐的骑手小何告诉兰州晨报记者,进入高温天后,他的接单量骤然上升,以往每天最多送五六十单,而现在每天都能送100单左右。

另外,除了外卖,快递业务量也有不同程度的攀升。"进入高温天以来,不愿出门的市民越来越多,网购需求也日益上升,我们的业务量自然也就上来了。"中通快递嘉峪关路分部负责人李志坦言,近一段时间以来,该网点的派件量同比增加了20%-30%,收件量增加了10%-15%。

避暑:水上乐园、游泳馆成消暑圣地

"烧烤模式"下,水上乐园、游泳馆成为市民消暑纳凉的场所。走访中,市场星报记者发现,这几天游泳馆扎堆,儿童是游泳馆的"主力军"。合肥天鹅湖大酒店游泳中心内,有成年游泳爱好者,也有套着各色游泳圈的孩子。

上周末滨湖区的万达室内水上乐园迎来了大客流。合肥市民卢小姐告诉记者,星期天她刚刚带着外地来的弟弟妹妹去玩。"没想到人那么多,排了特别长的队伍,下午4点是入园高峰。"卢小姐说,天气太热,就想体会冲浪入水的凉爽,室内水上运动也不担心晒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兰州晨报、安徽财经网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空点 冷饮 电扇 高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