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微信零钱连续10天超五千需上传身份证

北京青年报 2017-07-26 10:06:01

日前,不少“土豪”网友收到一条提示,称微信零钱已连续10天超过5000元,需要上传身份证照片后,才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功能。对此,微信方面表示是根据央行发布的《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而推行的规定。

有网友晒出的图片显示,进入微信“钱包”后,弹出一条提示:“你的零钱已连续10天超过5000元。根据《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等法规的要求,你需要上传身份证照片,以使用微信支付功能。上传身份证照片可获得以下权限:单笔收付金额超过1万元、30天累计收付金额超过5万元、零钱连续10天超过5000元、购买理财产品。”有网友笑称,这是“土豪”才能收到的提示;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在微信实行提现收费后,的确有不少网友的微信“零钱”增加了。

对此,微信方面表示,该提示的确是根据上述《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而实施的。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该办法发布于2010年,重点规定了客户身份识别措施等内容。其中规定,“客户为个人客户的,出现下列情形时,应核对客户有效身份证件,并留存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或者影印件:(一)个人客户办理单笔收付金额人民币1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000美元以上支付业务的;(二)个人客户全部账户30天内资金双边收付金额累计人民币5万元以上或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三)个人客户全部账户资金余额连续10天超过人民币5000元或外币等值1000美元的;(四)通过取得网上金融产品销售资质的网络支付机构买卖金融产品的;(五)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其他情形。”这与微信支付所规定的内容完全相符。同时,在微信支付用户服务协议中,也有相应协议内容。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温婧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